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男女篮40年首次双双丢冠 中国篮球陷历史低谷

www.7m.com.cn  2014年10月03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2014仁川亚运会女篮决赛,中国女篮二队末节崩盘,以不敌61-70东道主韩国队,未能实现亚运会女篮四连冠。这也是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后,中国男女篮首次双双丢掉亚运金牌。


  纵观亚运历史,中国男女篮可谓战绩辉煌,中国男篮此前10次参赛7次夺冠,中国女篮则10次参赛5次夺冠。男篮三次丢掉冠军分别是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而中国女篮五次丢掉冠军分别是1974、1978、1990、1994和1998年。

因此,此次男女篮双双丢冠,创造了中国篮球1974年征战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也是40年后再次男女篮双双丢冠。当然,此次中国女篮为二队出征,或许可以为低谷中的中国篮球找到一些借口。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