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男篮22日飞仁川错过开幕 连续3届无缘代表团旗手

www.7m.com.cn  2014年09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今天,中国亚运代表团在韩国仁川亚运村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并确定了代表团旗手的人选,遗憾的是,男篮无人当选。由于赛程的原因,中国男篮要在22日方才启程飞往韩国仁川,所以可以确定男篮将会缺席亚运会的开幕式,这也是男篮无缘旗手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也意味着,中国男篮队员将会连续三届亚运会都无缘中国代表团旗手。

  韩国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将在明天举办。今天,中国亚运会代表团在仁川亚运村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仁川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仪式后透露,中国击剑队男子花剑运动员雷声将会担任亚运会开幕式中国旗手。这也意味着,中国男篮队员又一次无缘开幕式旗手。

  亚运会将在明天揭幕,但中国男篮目前依然留在北京训练,原因是,由于赛程的安排,中国男篮的首场比赛要到24日方才开始,所以,中国男篮队员最早将会在22日启程飞往韩国仁川,男篮肯定缺席明天的开幕式。这也是男篮无缘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旗手的重要原因。

  实际上,男篮队员向来是亚运会与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的最佳人选。在奥运会中,中国男篮队员包揽了中国参加的全部8届奥运会的开幕式旗手。在亚运会中,中国男篮队员也曾经7次当选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然而从2006年卡塔尔多哈亚运会开始,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已经连续三届无缘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了。2006年,中国队代表团旗手是羽毛球名将鲍春来,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是女子赛艇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冠军金紫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