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新疆是广东最强敌人 不能低估北京和东莞

www.7m.com.cn  2014年11月01日  来源:信息时报 【大 中 小】

  CBA的争霸史上,在强强对话中催生过不少的“冤家”,但很少有像北京队宏远队这样,结下如此深梁子的。宏远与北京历史上共交手53次,其中宏远30胜23负。两队曾四次在季后赛中相遇,包括一次总决赛和一次半决赛。2000/2001赛季季后赛宏远遭北京淘汰,2002/2003赛季季后赛宏远复仇淘汰北京,不过两支球队并没有因此结怨。

  2011/2012赛季总决赛北京战胜宏远夺冠,“换苏伟”一事闹得双方开始势成水火。上赛季北京队又是踩着宏远队完成了夺冠大业,以至于世界名帅尤纳斯黯然下课、总经理刘宏疆引咎辞职,宏远输掉的已经不是一座总冠军奖杯这么简单了。有了过往种种,现在即便作为旁观者的广东球迷,相信也很难咽下这口气。

  新赛季的CBA将在今晚揭幕,而宏远队揭幕战的对手恰恰就是北京队,两大豪门冤家路窄,复仇之战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一触即发。宏远队经过一个夏天后有没有找到对付北京队的办法?宏远队现在阵中有了2015年的NBA准状元秀穆迪埃,但他是否就是宏远队的取胜之匙,今晚过后才能初见分晓。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卫冕总冠军北京队不愿束手就擒。今年夏天北京队不仅成功完成了与孙悦等前奥神球员的续约,而且还从新疆队签下了前国手张庆鹏。还有一点同样不容置疑,宏远队要重夺总冠军奖杯,北京队绝对不是他们需要跨过的唯一一道坎。签下了刘炜曹飞布拉切小克劳福德的新疆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夺冠实力。不能忽视的还有同城的新世纪队,早已经成为季后赛四强常客的他们也已经有了登上总决赛舞台的想法。

  与北京队的揭幕战只是一个起点而已,宏远胜不代表赛季无忧,宏远输也不代表夺冠没戏。不过CBA的赛季一拉开就迎来高潮,的确是我们这些看客的福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