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亚洲第一中锋避谈裁判 豪言明年亚锦赛要夺冠

www.7m.com.cn  2014年11月26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即使最近几场放慢了前进的步伐,青岛队仍然是CBA开赛至今最大的黑马,这其中显然少不了亚洲外援哈达迪的功劳。上个赛季,哈达迪也是作为亚洲外援代表四川队出战,可他为球队带来的影响远不如本赛季,这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本报记者近日对其进行了专访,让他谈了自己发挥出众的原因所在。当然,哈达迪能聊的不止青岛队,事实上整个2014,哈达迪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过得都不顺利,这也让他对即将到来的2015年更加渴望,譬如将在中国举办的亚锦赛,这个伊朗大个子已经向中国男篮下了战书,他说:“亚锦赛我想夺冠,然后去奥运会。” "在CBA我不会评价裁判"

  哈达迪盼着来到北京的那一天,他笑着说,自己几乎快要数着日子了。为什么?和遇到卫冕冠军北京队有关系,于私来讲,打北京队的那一天,哈达迪将在客场迎来专门从伊朗赶来的女友。比赛刺激,再加上有女友助威,哈达迪心里高兴得很。

  “当然高兴啊,我从知道她要来中国的那天开始,就一直在盼着来北京打比赛,我想让她看看我在中国打比赛的样子,也让她看看这个不同的东方国度魅力所在。”哈达迪说,“另外,我也很期待和北京这样的球队打球,如果我们能够在这里带走一场胜利,那将会是再开心不过的事情。”

  不过,一切并没有哈达迪想象中那么顺利。女友的到来虽然让他在比赛中拼劲十足,可是因为犯规的缘故,哈达迪很长时间有劲使不出。更令他难受的是,在最关键的第四节末段,哈达迪六犯被罚出场,眼睁睁看着球队一分输给北京,气得他在当天回到酒店后,很长时间都在反复和女友抱怨输球有多么郁闷。

  哈达迪说,打北京队这场球,他本没有想到能够打到最后一刻,“我知道北京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他们有马布里,还有非常好的国内球员,但是我们的优势在于三外援,而且,我去年在四川打过一年,我知道自己可以为球队带来什么。”哈达迪说,“可惜,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上半场就领到4次犯规,更没有想到自己会在第四节被罚出场……”

  有人问他,是不是裁判因素才导致球队憾负于北京?哈达迪笑了,他说:“我在NBA的时候虽然没有那么多被采访的机会,但我知道,任何时候都不要去说裁判。虽然现在我在CBA打球,但我也知道,这条规则仍然适用。”他一说完,身边的朋友立刻笑着说:“大个子现在变了。”

  "明年亚锦赛我想夺冠"

  女友的到来,让哈达迪心情好了不少。饭桌上,女友的柔声细语很快就让哈达迪不再惦念输给北京队一分的郁闷。虽然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青岛先是输给同样三外援的吉林7分,又输给山东4分,总是离胜利差那么一点点。但是哈达迪已经不再像上赛季在四川时,那么郁闷了。

  “我女朋友平时就生活在伊朗,按照我们那里的习俗,在球馆里她是不可能看到我打球的样子的,所以,一点都不夸张地告诉你,我和北京队的那场球,是我女友第一次在现场看我打职业比赛。”哈达迪说,“她留在我身边的时间并不会太长,我很清楚球队的规矩,我不能去打破这些东西,所以,我特别渴望能在她为数不多能够看我打现场的时间里,让她一起与我分享胜利的喜悦。”

  还是那句话,人生处处都有遗憾。2014年目前为止的哈达迪,还没有能够完成转运,女友眼看即将回到伊朗国内,但是迟迟看不到男友拿到一场胜利。“说真的,现在输球我倒不是那么痛苦,因为我现在看到了球队的实力,也看到了我真正能给球队带来什么。希望2014年快点过去,这一年,真的有太多让我不愿意去回想的事情。”

  到2015年,哈达迪又会期待什么呢?这个已经28岁却时常透着孩子气的大个子,突然间变得严肃起来:“亚锦赛,我想赢得冠军,只有这样,才能去打一届奥运会。这也算是对自己篮球生涯的交待吧。”说完,大个子往嘴里塞了一块薄饼。

更多关于"青岛 哈达迪"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