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终动刀!斗殴频出篮协发裁判通知 加强执法力度

www.7m.com.cn  2014年12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赛季的WCBACBA联赛都不太平,赛场上屡次出现恶意伤人动作甚至发生了参赛双方大规模斗殴的事件,这对联赛品牌造成了恶劣影响。中国篮协今天下发了裁判工作的通知,要求裁判员进一步做好自身工作保证比赛有序进行,同时在通知中篮协明确规定再有球队席人员无端冲入场内裁判可直接取消其比赛资格。

  在这份篮协下发的裁判员通知中一共有8条注意事项,大部分都在强调裁判要着*意严格按照规则管理赛场秩序,其中第七条明文规定:“如球队席人员不论因何种原因(未经裁判员许可)离开球队席冲入球场(随队医生进入场地照顾受伤队员除外)一律被取消比赛资格,并判该队教练员一次技术犯规。

  纵观近期发生的球场暴力事件,几乎每起事件中裁判的临场表现都会受到媒体和球迷们的口诛笔伐,比如阿巴斯一肘打倒宋康明当值裁判仅仅判罚违体犯规就引起大量球迷不满,事后篮协追加处罚对阿巴斯禁赛五场。

  而在上一轮CBA联赛的川津群殴中,篮协的处罚通知中明确写道裁判已经尽力但仍无力阻止冲突扩大。本次通知至少证明篮协已经准备为更好地管理联赛赛场开始采取措施了。

更多关于"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