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川津群殴门篮协处罚分析 尚平拉架说法不被认可

www.7m.com.cn  2014年12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有关四川天津男篮在场上群殴的处罚决定,双方四名参与斗殴的主要球员合计停赛场数达到了25场,另外对于两支球队做出了罚款,在双方停赛的球员中,天津队的尚平停赛11场,刘伟停赛4场,四川队的徐韬停赛6场,奥尔顿停赛4场(停赛球员中各自包含一场被驱逐出场后的自动停赛。)

  在上周日进行的CBA第22轮常规赛中,四川男篮主场迎战天津,在比赛最后的4分20秒,双方在场上发生了大规模的冲突,在一次拼抢中四川队外援奥尔顿出现失误,天津队抢断发起反击,而奥尔顿摔倒时压住了天津队队员刘伟,刘伟坐在地上伸腿踢了奥尔顿一脚,结果这个动作激怒了奥尔顿,奥尔顿随后直接抱住了刘伟的腿,一拳砸了上去,随后四川队员围上前来,其中徐韬对没有起身的刘伟有个推人的动作,而天津队员随后也围拢上前,尚平和奥尔顿纠缠到了一起,双方一直抱摔到了场外才被拉开,而最终裁判将双方四名球员罚出场外,奥尔顿嘴角受伤流血。

  这一次的川津群殴事件恶劣程度极大,篮协在做出处罚时也是毫不留情,四名当事人都收到了停赛的处罚,而在对这四人的行为认定上,篮协认为天津队的尚平和四川队的徐韬两人在冲突发生后冲上前来,结果使本次冲突范围和扩大,两人应该担负主要责任,而其中天津队的尚平和对手外援奥尔顿扭打到了一起,对于尚平的行为,篮协认为是情节恶劣。

  因此篮协对尚平的处罚最重,他被停赛10场,加上被驱逐出场后的自动停赛,尚平将错过球队23-33轮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尚平在川津群殴事件后曾经发表声明,表示自己冲上前是在拉架,这一说法得到了对方四川俱乐部的表态赞同,不过从最终的处罚决定来看,篮协显然并不认可尚平的说法。

  而四川队的徐韬则是导致冲突升级的二号责任人,他的停赛场次也达到了5场,算上追加停赛的一场,徐韬将错过四川队23-28轮的比赛,在这一次的冲突中,徐韬在冲到现场后有个对刘伟的推搡动作,篮协认为这个动作同样会导致天津队的报复,导致场上局面失控,因此对徐韬的处罚仅次于尚平。

  在对刘伟和奥尔顿两名直接导致冲突发生的当事人的处罚上,篮协却显得很是宽容,以小动作抬脚踢人,直接激怒了对方的刘伟只停赛了三场,而先是怒捶刘伟大腿,随后又和尚平扭打到一起的奥尔顿同样也只停赛了三场,算上追加处罚,两人都将错过各自球队23-26轮的比赛。

  从这一次篮协对川津群殴的处罚结果来看,篮协对于在场上发生直接矛盾的奥尔顿和刘伟显得较为宽容,真正让篮协难以容忍的是随后导致冲突扩大的徐韬和尚平。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