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豪取6连胜!活塞迎来重生 甩毒瘤约什三核被激活

www.7m.com.cn  2015年01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如果不是最后8秒钟邓肯出现关键失误,活塞队就会在圣城终结他们气势如虹的5连胜,中国有句老话说:自助者天助。这最后8秒内,此前接近20分钟没上场的邓肯被派上来送出如此大礼,詹宁斯全场疯狂打铁仍命中绝杀,包括波波维奇安排的提前犯规,都像是提前写好的剧本,只为成全活塞队的6连胜壮举,证明他们在失去史密斯之后变得有多出色。

  上一次活塞拿下6连胜,还是2007-2008赛季,7年前的事情,这7年里活塞队不是没有招兵买马,其中最大的一笔投入就是以千万年薪招揽约什-史密斯,可为什么当史密斯在时,活塞队战绩只有5胜23负,他走之后活塞队立刻拿到6连胜呢?原因,大致有如下几个:

  其一,门罗和史密斯之间的矛盾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在球队前场先发阵容上,大范甘迪始终选择让史密斯和门罗一起登场,一方面史密斯防守更出色,同时他也拥有比门罗更多的比赛经验,可当他在场时,门罗总是处于得不到球的尴尬境地,过去三个赛季,每一年门罗的场均出手次数都在下滑。而在没有史密斯的这6场比赛里,门罗6场得分上双,包括今天面对邓肯砍下17分11个篮板,还有在对阵步行者队比赛里砍下的19分15个篮板大号两双率队开启连胜。

  其二,是詹宁斯拿到了更多球权。史密斯是一个怎样的球员呢?说的直接一些,这是一位需要长时间持球在手,但几乎什么积极作用也起不到的球员。在活塞队里,史密斯25.4的球权使用率是最高的,这导致身为球队发动机的詹宁斯只能扮演一个定点投手,让他在进攻端的作用大打折扣。而在史密斯走后,詹宁斯是活塞队内爆发势头最猛的球员,即便今天他18次出手只有5次命中,也投进了最后0.1秒的绝杀球,领袖风范尽显。

  最后,就是和马刺队一役砍下20分17个篮板大号两双的德拉蒙德,和门罗、詹宁斯面对的问题一样,和史密斯搭档时德拉蒙德更多只是一个篮板机器,赛季开局10场他甚至有5场比赛得分不上双,然而在史密斯走后,德拉蒙德进攻端火力得到了重新发掘,包括今天德拉蒙德同样在6连胜里5次得分15+,每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都超过5成。

  如上,就是史密斯走后,活塞队三位核心脱胎换骨一般的变化,用大范甘迪的话来说:我们围绕史密斯跑了太多战术,却没有收到任何效果。而当活塞队没有史密斯之后,那些无用的战术随即被弃置,如今不管是围绕詹宁斯,还是内线德拉蒙德、门罗双核,大范终于能尽情的发挥自己的执教才华了。

更多关于"约什 活塞"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