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19岁天才中锋23+14+5盖帽 MVP的名字意外吗?

www.7m.com.cn  2015年01月1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2014-15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胡雪峰执教的南方队104-98险胜王治郅执教的北方队。19岁的南区队首发中锋邹雨宸此役出战26分17秒,2分球13中10,罚球4中3,贡献23分14篮板5封盖1助攻1抢断,力压同样得到23分的衡艺丰荣膺星锐赛最有价值球员(MVP)。

  开场不久,邹雨宸就在篮下打板命中2分,此后又利用扎实的内线步伐接连命中两球。邹雨宸很快将自己在禁区内的统治力展露无遗,在一个进攻回合里连续拼抢前场篮板并最终补篮得手。除了进攻端的出色表现,邹雨宸在防守端也表现得十分积极,一次迎面封盖对方球员的表现令现场一片哗然。首节2分55秒被换下的时候,邹雨宸已经有 8分4篮板入账。

  第二节8分51秒,邹雨宸替换自己在八一队的队友罗凯文登场。邹雨宸在高位接球,然后运球突破后右手挑篮得分。次节末段,邹雨宸又打出一波个人攻击秀,他先是与队友阿的江之子阿尔斯兰完成精妙配合,接到突破后的妙传后轻松得分。2分13秒的时候,邹雨宸又在禁区右端持球单打,一个假动作虚晃之后出手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一中,之后的一次进攻中又补篮得分。半场结束时,邹雨宸的数据已经达到15分10篮板,并且还有2次封盖和1次抢断,数据堪称全面。

  邹雨宸第三节虽然没有延续连续得分的表现,但他在防守端对篮板的保护一记精彩的封盖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到了针锋相对的第四节,邹雨宸又开始发力,顶着防守队员完成一次扣篮。之后的一段时间,邹雨宸俨然就是南区队的进攻核心,几乎每次进攻都要将球交到邹雨宸手中,由他支配球权。北区队最后时刻在赵继伟的带领下打出一波追分狂潮,正是邹雨宸关键时刻的一次封盖遏止了北区队的一次进攻,帮助南区队最终惊险取胜。

  尽管周琦的缺席让本届星锐赛多少显得有些遗憾,但邹雨宸还是让这场新人的舞台令人眼前一亮。作为CBA联赛的“菜鸟”,生于1996年,身高2米08,体重108公斤的邹雨宸在新秀赛季场均就可以送出13.8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并且一度在连续四轮联赛中送出20+10数据,当选国内球员周最佳。在王治郅逐渐淡出赛场的情况下,邹雨宸让困境之中的八一队重新看到了复苏的希望。毕竟这种身材强壮,而且又具备灵活性的内线球员已经越来越少,他的崭露头角对于八一队乃至中国篮坛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更多关于"邹雨宸 南方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