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京媒:北京半场13三分退敌 赛程有利基本锁定前四

www.7m.com.cn  2015年01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战胜宿敌山西队北京首钢男篮只用了半场的时间。3分球18投13中,两节轰下了74分,这个半场打得太疯狂。最终北京队以126比101战胜山西队,取得五连胜。

  半场分胜负

  整个上半场就是北京队的3分球表演,特别是孙悦状态火热。首节比赛孙悦3分线外3投全中,为球队开了一个好头。吉喆翟晓川马布里都有3分球入账,第一节北京队命中7个3分球,以38比28领先10分进入次节。

  真正让山西队崩溃的是第二节,换上三外援的他们本应更有优势,结果却被北京队将分差越拉越大。孙悦和马布里联手在这一节又命中5个3分球,翟晓川在底角投中3分又锦上添花。上半场北京队3分线外18投13中,命中率高达72%。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上半场北京队以74比50领先了24分,打了山西队一个措手不及。半场74分创造球队本赛季半场得分新高,就算外援莫里斯只拿到7分,也无碍球队大比分领先。

  三分太恐怖

  两队在第三节派上全主力阵容,北京队在两大外援的带领下稳扎稳打,一路保持着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前三节战罢,北京队轰下100分。最后一节北京队没有放松,闵鹿蕾在暂停的时候叮嘱队员们一定要赢山西队15分以上。因为双方首轮交手的时候,北京以97比112告负。最终,北京队在主场以126比101兵不血刃地大胜山西队25分,取得5连胜。

  北京队3分球28投17中,外线命中率达到60.71%,甚至高于60%的两分球命中率。17个3分球和外线60.71%的命中率都创造了球队赛季新高。马布里交出18分7篮板11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助攻刷新赛季个人新高。北京队5人得分上双,得分均是16+。

  闵帅很满意

  由于本轮直接竞争对手广厦队和山西队双双输球,北京队已经领先排名第五到第七的新疆队、山西队、广厦队两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北京队首先要确保拿下无缘季后赛的天津队江苏队同曦队,然后在与新疆队、辽宁队和东莞队的比赛中取胜一场,这样北京队就基本能锁定联赛第四,将拥有首轮的主场优势。如果青岛队出现差错,北京队还有可能升到第三名。

  主帅闵鹿蕾称赞自己的球队打得非常出色:“从精神状态,到斗志决心,确实非常不错。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是我想要的,防守无论个人还是整体都不错。进攻比较流畅,得分点比较多。”马布里也表示从现在就要进入季后赛状态了,他说:“上半场我们打得很好,但下半场不是太好。但现在这些问题暴露出来也是好事。”

更多关于"北京首钢"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