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莫泰26分12板均赛季新高 末节10分力保火箭胜局

www.7m.com.cn  2015年01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4-15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做客波士顿挑战凯尔特人队莫泰尤纳斯首发出战31分22秒,16投11中,三分球5投3中,罚球3罚1中拿到26分12篮板,帮助火箭以93-87获胜。

  对于火箭来说,莫泰尤纳斯无疑是本赛季最大的惊喜,立陶宛人截至目前场均能贡献11分6.1篮板1.7助攻,几乎所有数据都较上赛季翻了一番,已经是坐稳了球队首发大前锋的位置,即便是约什加盟,琼斯复出依然无法撼动他的位置。

  今天面对凯尔特人,跟莫泰对位的同样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年轻内线萨林杰,但在两人的对位中,莫泰一开场便完全占据上风。在布拉德利为凯尔特人率先拿到2分后,莫泰随即利用上篮予以还击。接下来,莫泰尤纳斯持球高位策应,移动中将球从凯尔特人两名防守球员之间传给篮下的多西手中,后者轻松扣篮得分,整个传球动作一气呵成,也充分展示了莫泰身手的全面性。

  当比赛打到第1分36秒时,莫泰尤纳斯在三分线外接到哈登传球,张手命中远投;紧接着又从外线持球单打萨林杰,运球到罚球线附近后,一个转身后的侧身勾手命中,手感极其柔和。在萨林杰换了一记单打后,莫泰尤纳斯在行进中接到阿里扎传球,依然是一个勾手得分。在火箭队的前11分中,莫泰拿到其中9分,并送出1次助攻,全部与其有关。

  次节比赛,莫泰尤纳斯开场第一次出手未能命中,但他很快就接到特里传球上篮得分,而一旦投中后,得分也就接连而来。在防守端造了萨林杰一次进攻犯规后,莫泰回过来便接到史密斯的传球后篮下上篮又拿到2分。中场前7分57秒,莫泰尤纳斯在弧顶三分线外接到特里传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果断出手,三分球再次命中。尽管之后还有一次三分出手不中,但莫泰半场已经拿到16分6篮板,两项数据都已经是全队最高,命中率是惊人的9投7中。

  易边再战,大比分领先的火箭陷入低迷,单节被凯尔特人打出22-9的高潮,莫泰尤纳斯无论是在三分线外还是篮下的出手频频打铁,还出现因接球不稳而致球出界的失误。

  不过到末节比赛,莫泰迅速找回状态,终场前10分04秒,弧顶背打泽勒,转身出手造成犯规,罚球线上两投一中。接下来一个回合,莫泰在右侧底角落位,接到哈登传球后果断出手命中,拿到个人本场比赛第20分,也帮助火箭稳定了场上局势。在索顿投进一记三分后,又是莫泰尤纳斯背转身的勾手拿到2分。

  在场下短暂休息了1分20秒后,莫泰再度回到场上,此时火箭队已经被凯尔特人追到仅以82-79领先3分。终场前3分钟,哈登上篮不中,莫泰后排跟上双手补扣得手。终场前1分43秒,哈登外围将球抛向篮筐,莫泰空中接力将球点进篮筐并造成犯规,可惜之后的加罚不中。最终,尽管哈登的失误曾将机会让给凯尔特人,但好在虚惊一场,火箭仍以93-87获胜。

  莫泰全场拿到26分,创下个人赛季新高,在之前对掘金的比赛中曾拿到过25分。此外12个篮板球也平了个人赛季新高,此前对小牛时曾抢到过12篮板。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