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巴特尔下月办退役仪式 火箭传奇球星现场助阵

www.7m.com.cn  2015年07月0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被誉为中国“三大中锋”之一的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已经决定退役,大巴的退役仪式将会在下个月举行,NBA昔日巨星奥拉朱旺也将出席。

  在赛场驰骋多年,北京丹佛多伦多圣安东尼奥新疆、陕西都留下过他的足迹,这就是巴特尔,一个篮球寻梦人,一直在追逐着属于自己的理想,但如今,40岁的大巴终于要停靠了,他已经决定退役,对于篮球运动员而言,说出“退役”两个字是残酷的,但事实是,没有人能够打一辈子球。

  在中国篮球历史中,巴特尔留下过一串纪录,他是首位在NBA获得首发的中国球员,并跟随马刺拿到获得NBA总冠军,成为首位获得该项荣誉的中国球员;作为中国男篮最重要的内线成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巴特尔跟随球队跻身八强;在CBA时期,他曾是联赛里的超级中锋,在禁区有着彪悍的统治力,靠着全能的表现,巴特尔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位得分过7000、篮板过4000、助攻过1000的球员;在新疆效力的六个赛季里,大巴三度带领球队夺得CBA亚军,未能登上最高领军台无疑是一种遗憾。

  岁月不饶人,当巴特尔渐渐老去时,他也明白,自己的职业生涯即将走到终点,上赛季,不服老的巴特尔加盟了NBL球队陕西信达男篮,由于球队冲击CBA失败以及球队管理层调整,今年初,巴特尔和陕西信达终止了合同,但他随后一直没有说要退役,只是说要休息一下。

  近些年来,外界有关巴特尔退役的猜想和传言从来没有终止过,在2013年时,大巴曾经公开辟谣:“我还能跑,还能打,为什么总说我要退役?”然而如今,巴特尔却终于下了决心,告别这个征战多年的篮球舞台。

  巴特尔的退役仪式将会在下月初举行,他的昔日队友以及篮坛名宿们都将在退役仪式上见证其运动员生涯结束,值得一提的是,NBA昔日巨星,火箭名宿奥拉朱旺也将出席退役仪式,虽然“大梦”与大巴并没有做过队友,不过两人仍有交集,当年在NBA打球时,巴特尔曾接受过奥拉朱旺的指点,跟随其练习脚步移动等技术。

  有消息表示,巴特尔退役后依然会做一些和篮球相关的工作,在另外一片空间发挥自己的专长。

更多关于"巴特尔"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