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39岁大巴战NBL力不从心 对手:陕西不能指望他了

www.7m.com.cn  2014年05月19日  来源:扬子晚报 【大 中 小】

  巴特尔表现一般,但非常拼命。

  冲击CBA联赛最直接的对手,双方拥有众多CBA前大牌球员。昨晚,渭南体育馆里同曦89:77完胜陕西的这场强强对话火星四溅,然而,却有一个人有魔力让众人淡忘了结果,只记得场上由那个高大身影牵出的一幕幕……

  残酷一幕

  大巴三分钟“救了”同曦

  谁是昨晚渭南体育馆里最闪耀的星,答案只有一个——巴特尔。尽管已进入职业生涯的暮年,超级中锋巴特尔的气场却足以掀翻体育馆的顶棚,以至于当大巴出场时,同曦队的小将还伸出脑袋仰视着。

  然而,竞技场并非养老院,很明显,大巴的水平与巅峰期相距甚远。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正是因为巴特尔的上场,让一度被动的江苏同曦队寻觅到了逆转的机会。第二节,还剩6分钟时,陕西信达名帅吴庆龙叫起巴特尔,此两人在去年的全运会上曾有过不错的合作。吴导的意思不说也知道,他希望利用大巴的策应盘活全队,却不料,大巴在场上的三分多钟,江苏同曦却打出了11:2的攻击波。大巴在场上试投两次,全部失败,各项数据均为尴尬的0。无奈之下,吴庆龙只能将大巴换下。

  回头盘点本场比赛,有个您不愿意面对的现实,那就是大巴真的老了。记者跑CBA已经9个年头,年年能见到大巴,可这一次见到,发现他人特别瘦。尽管眼神依旧犀利,却明显少了曾经的杀气。“曾经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中锋,攻防俱佳,可是现在陕西队恐怕不能指望他了。”一位同曦教练组成员慨叹道。

  感动一幕

  下半场大巴真玩命了

  见巴特尔状态不佳,陕西主帅吴庆龙下半场宁愿派上40岁的陈照升。或许是吴帅的激将法刺激到了好强的大巴,第三节末端再次上阵后,大巴终于打出了久违的霸气。

  他先是强吃小兄弟买吾兰,接着强攻内线造成同曦队犯规。防守端,大巴几次凶狠的篮板和对抗,直接造成同曦外援哈桑犯规过多,被换下场休息。尽管比分落后,渭南主场的球迷还是被大巴的血性点燃了激情。记者身边的一位老大姐球迷又蹦又跳,他的老公操着陕西口音感慨:“巴特尔真玩命了,你看他这么大的年龄,还跳起来抢篮板,我们的小球员确实应该跟他学学。”

  拼尽全力,大巴的最终得分也只是刚刚过10,不过,陕西队主帅吴庆龙却很满意:“巴特尔刚刚恢复训练,他需要时间去找场上感觉,我认为他的能力打NBL这个级别的比赛是绰绰有余。”而同曦队主帅徐强也表示:“大巴的经验和能力,打这个级别比赛可以说是小菜一碟。”

  陕西队输掉了比赛,可巴特尔却赢得了球迷,赛后,有渭南球迷站在主队大巴边高喊:“巴特尔好样的!”不管陕西今年能不能冲进CBA,巴特尔都将是球队宝贵的一笔财富。

  温馨一幕

  大巴买吾兰温馨“队友情”

  实际上,同曦与陕西队的这场球,有无数个看点,其中,昔日队友赛场兵戎相见也是看点之一。这个看点陕西队的主角是巴特尔,而同曦队的主角是新赛季刚刚加盟的买吾兰。
 
  众所周知,巴特尔最辉煌的时期是在新疆广汇度过的,他虽然没能帮助球队获得总冠军,但是新疆队能够荣升CBA最顶尖的球队之列,巴特尔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在大巴的这段辉煌期中,江苏同曦队的买吾兰一直在默默陪伴。用买吾兰的话说:“我是大巴哥的小弟,球场上这样,生活中也是这样。”回忆与大巴当队友的日子,买吾兰说:“他是一个特别仗义的人,连平时我们吃饭,都是他抢着埋单,球场上也为我们出头。说实话,我很怀念。”昨天一来赛场,买吾兰就跑去找大巴叙旧,而比赛下半场,两人终于迎来了直接对位的机会,巴特尔第一个两分,就是在买吾兰这个小兄弟头上得到的。

  赛后,买吾兰为老大哥说话:“别看巴特尔现在年龄偏大,但是在球场上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有他的队伍和没有他的完全不同,他能给球队的帮助完全不是数据能体现出来的。”

更多关于"巴特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