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西弃韦弗签前吉林外援琼斯 上季场均轰37+8+8

www.7m.com.cn  2015年07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8日下午,中国篮协发布公告,将一些球队与球员的合同签约情况对外进行了公示,公告显示,山西男篮已经跟前吉林外援多米尼克-琼斯签下合同,新赛季琼斯将转投山西。


  上赛季山西所使用的小个外援是前火箭球员韦弗,韦弗的表现令他们很满意,上赛季韦弗场均轰下32.5分5.7个助攻和5.4个篮板,命中率达到了52.5%,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6.6%。但是,山西最终还是决定放弃韦弗,只因为如果续约韦弗,新赛季韦弗将因为被禁赛无缘赛季前6场比赛。

  上赛季四分之一决赛同青岛的第三场,末节结束前4分04秒,韦弗因为被裁判罚下失去冷静,离场时他拎起一把椅子狠狠摔了出去,因为自己的不冷静,韦弗领到了一张禁赛6场的罚单,由于那场赛后山西也被青岛横扫告别赛季之旅,韦弗的禁赛将从2015-16赛季开始执行,赛季前6场单外援作战,这对于新赛季希望拿到更好成绩的山西而言是无法承受的损失,所以他们决定签下琼斯。

  另外,琼斯的实力也有目共睹,上赛季他为吉林打满全部41场比赛,在场均40.8分钟的时间里,他场均可以得到36.8分7.8篮板8.4助攻2.7抢断,两分球命中率为57.4%,三分球命中率为32.9%,他在攻防两端都有突出表现。

  常规赛客场和旧主辽宁交手时,琼斯轰下57分15篮板9助攻,打出赛季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同时,琼斯上赛季曾15次轰下40+的得分。其中,包括5次50+的得分。

  就表现而言,琼斯是上赛季表现最出色的外援之一。在常规赛结束后评选常规赛MVP时,琼斯以150分的得分排名外援中的第2位,仅次于蝉联外籍常规赛MVP的辽宁队外援哈德森

  值得一提的是,琼斯上赛季在常规赛2次交手山西队时都有出色表现。主场大胜山西队时,琼斯轰下53分12篮板8助攻,命中10记三分。客场不敌山西队时,琼斯轰下49分12篮板10助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