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尘埃落定!孟达三年合约加盟四川 球迷满是不舍

www.7m.com.cn  2015年08月07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6日讯,江苏省体育局篮管中心领导,昨天在孟达的澄清信上郑重盖章。这意味着,江苏男篮队长转会四川已成定局。孟达自从2002-2003赛季开始代表江苏出战CBA联赛,总共13个赛季,他的职业生涯全部都是在江苏度过的。昨晚电话里孟达情绪有些激动,他说:“从小都是在江苏打球,真要走了,心里很舍不得。”

 

                                                        
  16号赴成都签约

  合同为期三年合同

  前不久,孟达和杨力两名老将向肯帝亚俱乐部递交了转会申请。这几年不断有CBA俱乐部希望将他们挖走,上赛季李秋平入主青岛之后,点名要将引进孟达,最后关头体育局没有答应放人。

  今年情况有所不同,肯帝亚俱乐部引进了大量内援,锋线上人员变得拥挤,像衡艺丰侯逸凡这些年轻球员,都在等待更多的出场机会。孟达表示,自己转会可以让俱乐部有空间培养新人。在这样的情况,俱乐部和体育局也没有做太多的挽留,四川方面也对孟达极度渴求,促成孟达的转会,对于各方都是好事。

  孟达目前已经拿到体育局盖章的澄清信,这样他转会四川将没有任何障碍。根据与四川的约定,孟达将于8月16日飞赴成都,直接与球队老板签约。据了解,四川给孟达的是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至于三年后是退役还是继续打球,孟达表示:“到时看身体情况再决定。”

  孟达效力江苏长达13个赛季,是江苏男篮标志性的人物,他飘逸的球风和精准的三分球,为球迷们说喜爱。每每在江苏主场,看台上总会响起:“达锅再进一个!”的呼喊。除了胡雪峰,他是队内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

  太太刚刚怀孕

  把她带到四川照顾

  就在7月28日,孟达在个人社交软件上发布了一篇日志,他写道:“人生大起大落地太快,实在是太刺激啦……”配图是一张B超图。

  原来孟达的太太赵丹丹确定怀孕了,33岁的孟达即将升格为爸爸。就在前几天训练期间,孟达与记者聊起这件事时,脸上带着笑意,他说心底里希望能是个男孩,因为这样以后可以教他打篮球,如果是女孩就怕个子太高了,对象不好找。孟达身高1米96,太太赵丹丹身高也有1米76。

  然而在这个转会,对于赵丹丹来说,也是个不太容易接受的消息。“丹丹他已经哭了好几回了。”孟达说道。赵丹丹在与孟达相识相爱后,也深深爱爱了孟达效力的江苏男篮,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前往主场给球队加油助威,有时赵丹丹还会带个单反相机,给大家拍拍照片。

  赵丹丹是江苏电视台的主持人,在怀孕之后赵丹丹已经开始休假。孟达说:“没办法,只能哄她了,不行就把她带到四川去。”四川方面,也很支持孟达,理解作为一名老将,家庭的重要性。

  转会费用于引人

  以后还是江苏篮球人

  对于孟达的转会,江苏球迷们纷纷表示不舍。而孟达本人又何尝不是,“以前多次提出转会,都没有通过,现在真的要走,非常舍不得。怎么说呢?很感谢江苏省体育局的领导,还有我的历任教练,没有他们就没有我。”

  虽然孟达转会了,但他还是江苏篮球人。在2013年全运会之后,他就获得了体育局的教练编制,退役之后,体育局会安排相应的教练岗位。孟达说:“就算不在江苏打球了,我还是江苏篮球人,我希望球队新赛季不会因为我离开而受到影响,希望衡艺丰、侯逸凡这样年轻球员能够快速成长起来,早点挑大梁,帮助江苏男篮早日重返强队行列。”

  此外肯帝亚俱乐部昨日官方宣布:“孟达的转会费用,将用于引进其他国内球员,如此后不引进国内球员,将会捐给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用于江苏体育公益事业。”从这个角度讲,孟达的转会,是为江苏体育做了一件大好事。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