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WCBA > 正文

篮协为陈鹭芸申请体育基金 京莞两地合捐近50万

www.7m.com.cn  2015年10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日前,女篮前国手陈鹭芸身患结肠癌晚期的消息引起中国篮球界的关注。许多篮球界人士自发组织募捐活动,男篮主帅宫鲁鸣、女篮前队员郑海霞、苗立杰等积极捐款,呼吁外界献出爱心。


  生于1977年的陈鹭芸是与隋菲菲、苗立杰、陈楠同时代的中国女篮国手,曾多次代表中国队夺得亚洲冠军。退役后的陈鹭芸以教练员的身份在2010年带领中国队获得首届青奥会三对三篮球比赛冠军。

  世事无常,陈鹭芸身患结肠癌晚期,目前已化疗11次。院方称有一种正在试验的新药或许能给陈鹭芸带来希望,但费用昂贵,尽管得到了福建省体育局等各界的帮助,但陈鹭芸还是用完了经济上的所有配额。就在她要放弃生命之时,她的恩师、现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主动发声,希望社会各界不要忘记这位曾经为中国篮球做出贡献的“女兵”,“结果并不重要,但希望能够唤起她活下去的欲望”。

  目前,中国篮协向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申请了资助,用于陈鹭芸的后期治疗及生活保障。包括郑海霞、苗立杰、陈楠在内的著名女篮队员均第一时间通过中国女篮助教郑薇的捐款银行账号向陈鹭芸伸出援助之手。而与网易体育一同发起捐助倡议的中国男篮名誉领队、中国篮球名宿、东莞松山湖慈善会会长宋涛也透露,截至25日松山湖慈善会募得132421元。随后松山湖管委会还会进行一次系统的募捐。据透露,通过北京和东莞两个官方捐助渠道的善款已经接近50万元。

更多关于"陈鹭芸"的新闻

相关新闻

W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