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6人举办摩西马龙纪念仪式 宣布将退役马龙球衣

www.7m.com.cn  2015年12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日,今天费城76人湖人队的比赛,半场休息时76人队举办了前传奇球星摩西-马龙的纪念仪式,宣布下个赛季将正式退役摩西-马龙的球衣。


  摩西-马龙1974年在ABA开始了职业生涯,是史上第一位直接从高中进入职业联赛的球员。作为一名身高2米08的中锋,摩西-马龙在超过20年的职业生涯中场均得到两双数据(20.6分和12.2个篮板),而且6次获得联盟篮板王,共12次入选全明星赛。此外,马龙的职业生涯总得分高达27409分,排在历史第八位,而总篮板数为16212个,排在历史第五位。

  1982年夏天,马龙选择加入了费城76人,火箭得到一个首轮秀作为补偿。到了76人之后,马龙爆发出惊人能量,他当赛季砍下24.5分和15.3个篮板,不但自己拿到第三座MVP奖杯,同时终偿夙愿:76人披荆斩棘,最终总决赛4-0横扫湖人,夺得总冠军,摩西-马龙也当选总决赛MVP殊荣。

  摩西-马龙一直打到39岁的1994-95赛季方才退役。20个赛季的生涯也让他积累了大量个人数据:3个MVP,一个总决赛MVP,一个总冠军,13次全明星,4次联盟第一阵容,4次联盟第二阵容,1次联盟最佳防守阵容,1次联盟最佳防守第二阵容。

  马龙职业生涯相当辉煌,火箭退役了他的24号球衣。1996年,联盟评选50大巨星,摩西-马龙毫无争议地入选。超级中锋摩西-马龙今年9月13日在睡梦中与世长辞,享年60岁。

  而之前76人只是封存了马龙的球衣,没有正式退役。在NBA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曾效力于太阳队的汤姆-钱伯斯也是如此,球队将其24号挂在穹顶纪念但并不退役。今天76人终于正式宣布将在下赛季退役马龙的2号球衣。
 

更多关于"76人 摩西马龙"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