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掰掰扯扯】现役大个子还能带领球队夺冠么?

www.7m.com.cn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NBA目前已经迎来了一种小球风格,一个大个子球员还会成为一支争冠球队的核心么?

 


  NBA近年来经历了系统的变化,每一个转折点都体现地很明显。球场上的每个球员都会以创纪录的速度出手三分球,而教练们正在使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小的阵容,追求速度而并不太考虑身高因素。

  在近些年的八支NBA冠*中,有七支都执意在最佳阵容中使用小个阵容。

  目前联盟的趋势并不会让大个子灭绝,而是带动了一种进化。现今进入联盟的大个子往往会说在他们的技能包中有着不错的防守能力,而一些亲眼目睹并经历这些变化的新人可能会进行调整,以保持在联盟的适应性。

 


  在任何一个特定的夜晚,你都会发现像唐斯约基奇恩比德这样的球员做出类似控球后卫的动作,并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

  这三人是新时代中锋的代表人物,他们是各自职业球队的门面,在奥拉朱旺和蒂姆-邓肯以老派的方式取得成功后,他们试图带领他们的阵容达到前辈的高度。没有具体迹象证明他们不能带领球队达到终极目标,但是数据是清楚的,尽管他们几位类型各不相同,但上赛季这三人内线单打数均排在联盟前七。这种打球方式已被证明对他们的职业生涯的数据有益,对于其球队的成功,这里涉及到一个基本问题。

 


  大个子球员不是控球后卫。他们甚至不是前锋。他们不能像詹姆斯-哈登那样控球,也不能像勒布朗-詹姆斯那样控制比赛的节奏。对于他们现有的外线技术,他们仍然要依靠队友的喂球,这让他们容易受到特定防守的针对。

  当他们有背对篮筐单打的机会,防守方可以使用双人包夹将球夺走。防守者可以绕前并从弱侧获得队友帮助。一个控球手可以在空间充足的情况下摆脱棘手的状况,但是底线附近有第二个防守人过来时,情况就不好说了。


  这些传统的防守策略说明约基奇有着独特的天赋。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他都是一个组织中锋,在挡拆中发挥作用,同时还能以令人惊讶的节奏从后场将球带到前场。

  由于缺乏足够的速度,他无法轻易逃避包夹。考虑到他的控球能力和传球能力,他在三分线的表现远远超过同时代其他中锋,这使他在比赛后期也能够在进攻端打出持续性。

 


  位单打的减少并不是说就会灭绝,但没有外线的发挥这种内线往里凿的打法就会越来越少。这就是为什么恩比德让费城76人队打得很好,而唐斯和略显平庸的威金斯上赛季又一次徒劳无功。

  浓眉在职业生涯的前7个赛季填满了数据栏,但他从未让鹈鹕的胜场超过48次。作为洛杉矶湖人队的成员,他和勒布朗-詹姆斯可以说是联盟中最具活力的二人组,但若他们第二好的球员如此依赖球队第一人时,湖人究竟能有多少实力?

 


  目前联盟中锋球员依然人才辈出。上述的大部分球员都将在未来几年内参加全明星赛。德拉蒙德鲁迪-戈贝尔等人也都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其他像艾顿米切尔-罗宾逊这样的球员还有大把的时间去实现成就。

  那些能够满足现代内线要求的球员仍会发现自己是冠*的重要组成部分,看看小加索尔就知道了。但是,像总决赛MVP那种程度的使用和输出,这些大个子们可能无法提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