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体坛风云人物候选名单出炉 阿联中国男篮双入围

www.7m.com.cn  2015年12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3日,据CCTV5官方微博透露,2015年中国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的初评名单已经出炉。今年长沙亚锦赛率中国队重夺冠军的易建联榜上有名,他将与其他20名候选人共同角逐这一奖项。此外,中国男篮也入围了最佳团队的候选名单。


  CCTV体坛风云人物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CCTV5承办的一项年底优秀体育人物评选活动,其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较大。易建联作为今年中国男篮重夺亚锦赛冠军的领袖级人物,能够入选这份初评名单可谓实至名归。他也有机会竞争最终的2015年最佳男运动员奖项。

  入选这份初评名单共有21人,除了易建联之外,还包括中国游泳名将宁泽涛、孙杨,代表恒大夺得亚冠联赛冠军的郑智,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进军决赛创造历史的苏炳添,国球世乒赛冠军马龙、羽毛球世界冠军谌龙,以及举重、射击、体操、跳水、冰雪项目等领域的优秀男运动员代表人物。

  易建联是今年男篮亚锦赛中国队的绝对主力核心,他出战了全部9场比赛,场均贡献16.9分8.8个篮板1.2次封盖,是本届赛事中国队的得分王和篮板王。在中国男篮成功夺冠后,易建联还入选了亚篮联评选的最佳阵容,并问鼎赛会的MVP。

  此外,中国男篮也凭借这次亚锦赛夺冠的成绩,入围了最佳团队奖候选名单,他们将与重夺世界冠军的中国女排等团队,共同竞争这一奖项。

  最早入选体坛风云人物获奖名单的男篮运动员是王治郅,他于2001年荣获最受欢迎男运动员奖。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团队成绩不够拔尖,中国男篮运动员还从未获得过最佳男运动员奖项,我们期待着阿联能够在今年改写这一历史!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