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退役96黄金一代终结? 马布里:别忘我还在打

www.7m.com.cn  2016年04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科比于昨天正式退役,这是否意味着96黄金一代的终结?


  马布里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图片,是96黄金一代的画像。其中包括科比和小奥尼尔、雷阿伦、艾弗森等人在内的人都已经离开职业篮球赛场,只有身穿北京球衣的马布里还站在场上。

  96一代被公认为NBA的黄金一代:算上落选秀本-华莱士,这一届一共出产了11位全明星,包括拉希姆、雷-阿伦、科比、“大Z”伊尔戈斯卡斯、艾弗森、马布里、纳什、小奥尼尔、佩贾和安东尼-沃克。这些人都取得了不俗的成就,有24位生涯超过10年,他们或多或少都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佩贾的连珠三分已成旧事,大Z柔和的底线中投绝迹江湖,二人都在球衣高悬上空后成为了管理层的一员,西装革履;艾弗森最后一次将手放在耳边聆听全场欢呼,3号球衣缓慢升起,再无晃开乔丹和跨过泰伦-卢的骄傲;纳什感谢球迷挚爱,13号伴随着两座MVP和7秒旋风快打成为永恒回忆时,NBA留给一代球迷的热血青春也渐渐远去。

  在此之外,更多属于96一代专有的专属记忆还有雷-阿伦永远的折返跑后的接球杀手远投;小奥尼尔娴熟的低位转身后的肆虐篮筐;坎比遮天蔽日的盖帽,铁血华莱士永不起飞的恐怖禁区;老鱼的0.4秒三分弑杀马刺……当然,还有丹皮尔两入总决赛却都饮恨而归,马里克-罗斯收获戒指安心退役,而洛伦岑-赖特遭遇枪击抢劫殒命归土,英年早逝。

  还未退役的雷-阿伦和小奥尼尔虽然积极复健,却都已远离NBA一个赛季以上,复出前景堪忧,此番科比的离去,几乎可以断定将是96黄金一代的谢幕。

  属于科比的记忆多不胜数,81分的力挽狂澜,4连50+的豪迈,奥运会最后的打四分,以及无数生死绝杀球后的狂傲表情,20年时光,留下远远超过荣誉和数据的诸多精彩,早已深深刻在所有科比球迷湖人球迷以及同时代受其影响的孩童心里,而这其中,就有无数人追随他的脚步,成为了NBA球员。

  如今还活跃在篮坛的球星只剩下了北京队的马布里,他与北京队续约一年,这意味着他将在2017年才会退役,届时他将年满40岁。科比表示不会在退役后加盟别的联盟,马布里也基本确定将成为96一代坚持到最后的球星。2016年科比隐退而马布里依然还在,他将续写96黄金一代的传奇。

更多关于"马布里 科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