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东决非骑士秀猛龙非鱼腩 北境球队值得球迷尊重

www.7m.com.cn  2016年05月16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NBA东部决赛在即,相比猛龙,相信大多数人会站在骑士这一边,原因很简单,克利夫兰的这套阵容星光四射,三巨头打出了让人赏心悦目的配合,可能单单一个詹姆斯的粉丝就超过了猛龙的粉丝总和。在战绩上亦是如此,骑士队季后赛打到现在,两轮横扫养尊处优,而猛龙连打两次抢七在艰难中创队史晋级东决。支持猛龙?这样的球迷肯定会有,但大多恐怕是建立在憎恨詹姆斯和骑士的基础上,他们也许是詹黑,而非真正的猛龙粉。但是,如果你真正去揭开这只球队的历史,认真去了解,你会发现猛龙为了现在的成绩,相比其他球队付出了更多。


  21年历史的猛龙并不算老牌队伍,纵观球队历史,猛龙从来没有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大牌自由球员加盟。且不说坐落异国他乡,对于大部分来自美国本土的球员显得陌生而又严寒刺骨。更让球员排斥多伦多的,还有是多伦多的高税收。

  以猛龙的当家控卫凯尔-洛瑞为例,洛瑞今年的年薪是1200万美金,当然这是他税前的工资数字。按多伦多当地的法规征税,洛瑞将缴纳592万美金的税务。而如果他去火箭或者热火效力,洛瑞只需要支付512万美金的税。显然,对于这样一份到手600万美金出头的薪水,80万美金的差距不是随随便便可以忽略的。曾经在猛龙队短暂效力过的杰伦-罗斯就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NBA的自由球员都憎恨多伦多的税收政策”。

  一方面,难以吸引自由球员暂且不提,猛龙一手选到并培养起来的球星也很难留住。猛龙的季后赛之旅还在进行中,但是头号球星德罗赞的转会传闻便沸沸扬扬。且不说德罗赞,看看猛龙队史上也几乎没有能在这支球队打到退休的球星。对于他们来说,多伦多更像是一个中途歇脚的驿站。

  1995年,猛龙在首轮第7顺位选中达蒙-斯塔德迈尔,1997年他就被交易到波特兰

  1996年,猛龙在首轮第2顺位选中马库斯-坎比,他在1998年就被换到纽约尼克斯

  1997年,猛龙在首轮第9顺位选中特雷西-麦格雷迪,他在2000年成为自由球员后就马上离开了猛龙。

  文斯-卡特,也许是猛龙队史上最有影响力的球星,他确实在2001年和球队签下过6年9400万美金的续约合同,不过没过多久,他也被交易走了。

  也许是出于个人原因,也许是出于天气还是经济的因素,球员们不喜欢也不愿意在多伦多长期这么待下去。球队方面,管理层当然也不想等到球星们合同期满一无所获,拿他们去换回一些筹码实属无奈之举。就因为如此,在这样的用人困境中,猛龙还能够从一支鱼腩变成一支劲旅,再由一支劲旅变成东部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更显得尤为不易,他们值得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猛龙也应该有一些来自中国的支持者,因为对于很多球迷来说,这支球队里有太多熟悉的面孔,太多火箭的元素。洛瑞自不用说,他从一个火箭的替补控卫成长为如今的东部全明星后卫,无疑是从火箭队离开后发展最好的一名球员。除了洛瑞,还有斯科拉卡罗尔帕特森,都曾经身披火箭的战袍,都曾经是很多球迷青春记忆中的一部分。火箭已经在西部首轮早早折戟沉沙,那么且看看火箭的这些旧将能在东部走多远,能给詹姆斯和骑士队带来多大的威胁,对于火箭的老球迷来说,应该也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

  回到猛龙和骑士的季后赛,或许面对强大的骑士,猛龙晋级总决赛的几率微乎其微。但是我们姑且看看,这支来自多伦多的北境队伍还能带给我们多少惊喜,又能迸发出多少能量。

更多关于"骑士 猛龙"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