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全篮联 > 正文

NBL参赛球队激增至14支 总决赛改为七局四胜制

www.7m.com.cn  2016年05月20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2016年NBL联赛工作会议暨联赛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来自NBL14家俱乐部的负责人、球队主教练、各赛区竞赛、安保负责人及新闻记者近百人参加了这次会议。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中心副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做主题发言,并为即将开打的联赛新闻发布会致词。


  NBL联赛作为中国篮球改革的试验田,经国家体育总局和相关部门批准,成立了中国职业体育领域第一个完全市场化运营的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彼欧公司),并于去年顺利举行了管办分离改革后的首季比赛。

  新赛季比赛将于5月27日打响,揭幕战在陕西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举行,由陕西信达对阵河南赊店老酒。5月29日,拉萨净土与东部陆军将在雪域高原拉萨对阵,继续书写职业篮球赛事主场海拔世界之最的奇迹。

  恩彼欧公司副董事长刘永国先生在总结上赛季的工作后,向与会者介绍了新赛季的有关筹备工作。与上赛季相比,新赛季有五大亮点:

  一是参赛队伍由9支增加至14支。原有的9支球队为陕西信达安徽文一贵州森航河南赊店老酒洛阳中赫(原郑州大运)、广西威壮拉萨净土东部陆军首体股份(原北京东方雄鹿);新增的5支球队分别是河北翔蓝、江苏华兰、江淮闪电、湖南勇胜、国立汽服。他们分布在北京、江苏、安徽等全国10个省市,因东部陆军主场迁至安徽宣城,本赛季安徽将驻扎3支球队。另外,江苏、河南各有两支。

  二是比赛密度增强,由上赛季的两周五赛改为一周三赛。比赛场次大幅度增加,常规赛由72场增至182场,季后赛由23场增至37场。比赛总场次由上赛季的95场增至219场;四分之一和半决赛分别由三局两胜改为五局三胜制,总决赛由五局三胜改为七局四胜制。

  三是本赛季国内参赛球员185人,预计有外援26名,共计211人。每队外援人数由上赛季的1 人增至2 人;外援上场,由上赛季每队1人4节4 人次,改为每队2人4节8人次(对阵无外援球队东部陆军采用2人4节5人次)。

  四是7月30、31日为全明星周末时间,填补了NBL联赛无全明星周未活动的空白。在这次管办分离改革后的NBL联赛首届全明星周未活动中,恩彼欧公司和智美体育集团将倾力推出人们意想不到的亮丽节目。

  五、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一改上赛季无招商无推广无宣传的窘境,智美体育集团以四年一亿四千万元获得NBL联赛2016-2019年的独家商务开发权益,并且每年配套一千万元(共计四千万元)专款用于NBL联赛电视转播推广费用,并计划对全明星系列活动重新进行包装;对特许产品开发和泛娱乐化的概念进行重新梳理和塑造。

更多关于"NBL"的新闻

相关新闻

全篮联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