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联盟订*战术处罚新规:每节末2分钟乃禁砍时间

www.7m.com.cn  2016年07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3日,NBA官方宣布将修改故意无球犯规(即*战术)的规则。执行副总裁范德维奇表示在经过大量数据研究后,联盟相信新规则可以抑制*战术的频率,但仍没办法完全取消这种打法。以下新规将在2016-17赛季起实施。


  现有的抑制*的战术规则,是在第四节(或任何加时赛)最后两分钟里,被故意犯规的球队可以得到一罚一掷。而新规则把时限扩展到每节的最后两分钟。

  在球尚未发出的情况下,任何犯规都将被判为*犯规。假如*动作危险,比如跳上对手的背,犯规球员应被吹恶意犯规。

  有美国专家表示,NBA这些新规还是显得相对保守,没有在实质上改变*战术,球队依然会出于打断对手节奏的目的进行*,只是在前三节少砍6分钟而已。

  也有记者调侃道,在德怀特-霍华德(全联盟被砍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刚正式签约老鹰的半小时后,联盟就出台新政,感觉有点滑稽。但其实,跳上别人后背*这条规定,绝对是针对克里斯-保罗做出的。

  *战术对于普通球迷来说是难看的,对联盟收视率也没有好处,因此官方一定要处理。但在专业战术层面,*确实非常有用,不然波波维奇也不会屡试不爽。不少专家和球员也抱有这样的态度,那就是如果反感*,那被砍球员应该先练好罚球,而不是怪对手攻击自己的弱点。

  改或者不该改都会出现问题和争议,联盟最终选择克制地修订,恐怕也是出于这些原因。

更多关于"N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