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后姚郅时代男篮就一球星 阿联还债路还要走多久

www.7m.com.cn  2016年07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中国男篮在江苏宜兴75-70击败法国二队,作为“后姚郅时代”男篮的唯一球星,阿联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全场,阿联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只是,阿联再一次挺身而出的背后,却写满了更多的无奈。


  这只是一场男篮再普通不过的热身赛,对手还是法国二队,但就是这样的一场热身赛,还是需要球队核心易建联一而再、再而三地挺身而出,力拼四节、将球队独自扛在肩上。

  作为球队核心,阿联比任何人都更想赢下这场比赛。第二节时的愤怒砸球,终场前为了一次犯规的判罚和裁判据理力争吃到技术犯规,出场全场第二高的29分09秒,最后时刻仍在力拼对手……一系列的细节证明了阿联对这场比赛的渴望。

  此情此景,阿联的表现除了让球迷敬佩外,还不免让球迷有些无奈。无奈在于,即便对手是法国二队,可男篮和对手拼下来,全队几乎的唯一优势只有阿联这一点。不论男篮作何变化、有何布置,到头来还是靠着阿联一个人的优势改变不利战局。

  而在过去,在姚明主导男篮进攻时,阿联并不需要如此费心费力,对他而言,更多的重任是防守。在姚明因伤缺席国家队比赛、后因伤退役后,阿联虽然被赋予了更多的重任,但好在他的身边还有经验更丰富的王治郅帮他分忧。

  如今呢?球队虽然在阿联身边安排了“四大护法”周琦王哲林邹雨宸李慕豪,但4名年轻的内线目前能担起的重任还非常有限。外线上,郭艾伦赵继伟被寄予厚望,但目前来看,两人的表现仍然有待提升。

  如此情况下,就决定了即便是像今晚这样的热身赛,阿联也得自己继续独自扛起全队。从04年进入国家队到现在,10多年的光阴过去,阿联在承担更重要角色的同时,还品尝了更多的孤独。

  男篮不缺天赋球员,周琦、郭艾伦、赵继伟……这些天赋少年各个都被球迷寄予厚望,各个也都曾在大赛和联赛中崭露头角,但目前,他们还缺乏最重要的特质稳定,正是如此,才让他们无法为阿联分担更多。近期,篮球评论员苏群称如今的中国队仍然处于“后姚明时代”的还债期,这份巨额的欠债无疑顶在了阿联身上。

  但正如阿联从当年的“辅助”角色到如今的核心需要时间来成长一样,周琦等人也需要时间来磨炼和成长。假以时日,相信他们会接过阿联手中的旗帜,扛起男篮。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