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男篮2战输68分还有何后招?休战3将或成最后武器

www.7m.com.cn  2016年08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53-82不敌澳大利亚男篮,继上一场惨败巴西男篮后,此役再次遭遇惨败。连续的两场惨败后,球迷心中难免会有这样的疑惑:中国男篮想进奥运前八还有什么后招?就这个问题而言,今天休战的三名大将或许是答案。


  里约奥运会上分在A组的中国男篮,想要小组出线、打进前八,必须要拿下两个对手。5个对手中,除了委内瑞拉外,今天的对手澳大利亚也被认为是中国男篮必须拿下的对手,因为和美国塞尔维亚法国相比,委内瑞拉和澳大利亚更像是“软柿子”。

  但事实上,澳大利亚并不好对付,拥有博格特米尔斯德拉维多瓦NBA球员的他们实力不俗。拿今天的比赛来说,中国男篮在核心易建联出战接近20分钟的情况下依然大比分不敌对手。就比赛过程而言,中国男篮在内外线的全方位抗衡上都是处于下风的。尽管只是热身赛,但从男篮的拼劲来看,他们非常想拿下比赛,只是无奈今天技不如人。

  今年夏天,中澳双方已经不止一次交手。5月初,中澳就曾在中国进行过热身赛,当时,3场比赛,中国男篮拿到1胜。和现在不同的是,当时的两队都不是最强阵容,男篮的多名核心没有归队,澳大利亚也不是现在的这支球队。如今,双方在实力都升级的情况下PK,男篮今天的状态明显不如对手。

  不过,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而中国男篮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郭艾伦王哲林丁彦雨航三名主力球员今天全部休战,就给中国男篮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进攻端。

  而在中国男篮的体系中,不论是郭艾伦、王哲林还是丁彦雨航,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擅长突破和分球的郭艾伦。今天的比赛,双方对抗较过去明显升级,澳大利亚粗野的防守和身体对抗给身体略显单薄的赵继伟带来了不小影响,而如果有郭艾伦在,他的速度、身体对抗,以及支配球,都能够帮助赵继伟分担压力,也能够更好地去串联球队进攻和帮助解决得分难的问题。至于王哲林和小丁,前者的低位进攻和后者的冲击力、投射,也可以适当为男篮分忧。

  有必要提及的是,上一场战巴西,小丁就没有出战,郭艾伦(替补出战2分51秒)和王哲林(先发出战8分33秒)也都是象征性的出场,男篮主帅宫鲁鸣显然对他们三人有保留,而这三名大将也或许会是男篮在奥运会上的“后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