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14年辉煌记住这阿根廷男篮 黄金一代的最后一搏

www.7m.com.cn  2016年08月14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4日,里约奥运男篮小组赛,两支南美劲旅阿根廷巴西苦战两个加时赛,最终阿根廷以111-107击败巴西。以吉诺比利斯科拉诺西奥尼德尔菲诺为首的这套阿根廷老核心班底纵横世界篮坛十多年,如今依然宝刀未老。




  阿根廷通过双加时111-107险胜东道主巴西。

  阿根廷方面,老将安德雷斯-诺奇奥尼19投11中砍下37分11篮板,后卫坎帕索砍下33分11助攻,马努-吉诺比利14投4中得到13分3篮板4助攻,路易斯-斯科拉贡献14分10篮板。

  巴西方面,内内发挥不错17投11中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4分11篮板,马塞洛-胡尔塔斯得到14分3助攻,莱昂德罗-巴博萨得到11分5篮板 。

  常规比赛时间还剩3秒时,诺奇奥尼三分命中帮助阿根廷扳平比分。第一个加时赛里,坎帕索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上篮得分,再次帮助阿根廷追平。第二个加时赛最后时刻,马努-吉诺比利抢下关键的进攻篮板球,帮助阿根廷保住了胜利。


  此役过后,阿根廷3胜1负暂列小组第一,巴西1胜3负暂列小组第四。阿根廷接下来将面对西班牙,而巴西的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尼日利亚。

  吉诺比利真的是老了,决杀失败、OT两罚不中、任性的超远三分、尽管他已经39岁,但是他依然像19岁那样我行我素,但你以为他再也carry不了的时候,他却抢下了关键的篮板,稳稳的两罚命中,锁定胜局。这就是马努让人又爱又恨的阿根廷秃子吉诺比利,一个不能用正常思维理解的男人。

  年的里约奥运会,阿根廷的黄金一代将完成他们在奥运会上的谢幕演出,吉诺比利已经39岁,斯科拉36岁,诺西奥尼36岁,德尔菲诺34岁,但是阿根廷队在今天与巴西队的这场比赛中展现出了惊人的顽强和斗志,面对东道主巴西队,他们苦战了2个加时,斯科拉5罚离场,但是诺西奥尼砍下最高的37分,他和吉诺比利带领阿根廷队笑到了最后。

  通过这场比赛,阿根廷的黄金一代诠释了何为“老兵不死”,而且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像坎帕佐这样的年轻球员砍下了33分。虽然黄金一代终将退出历史舞台,但是阿根廷男篮后继有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