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赵继伟:基本功差距太大 理解周琦被选秀影响

www.7m.com.cn  2016年08月18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中国男篮在结束了奥运会的小组赛之后,已踏上了回国的旅程。中国男篮控卫赵继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奥运会感受最深的是和强队之间基本功的差距,有时候太注重团队意识反而忽略了个人基本功的训练。




  赵继伟表示这次奥运会对自己的体能,包括身体状况都是考验,所以这次对自己的发挥不满意。而且之前国家队在国内打一些比赛和联赛,没有遇到过奥运会上那样高强度的比赛,在奥运会与强队交手的时候十分不适应。赵继伟认为国家队和强队之间最大的差距就是基本功,中国队打法注重团队和意识,但是忽略了个人的基本训练。

  在这次奥运会中,学到其他队伍整体的打法,他们在具备个人能力的情况下,在整体打法上,包括他们的意识、跑位、传球,都是中国男篮需要学习的东西。

  赵继伟说到了在高强度的防守和对抗技术动作会被对方破坏,奥运会上对手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多麻烦,而且男篮队员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关于周琦奥运会表现的看法赵继伟表示周琦受到选秀的结果的影响,他心里有些压力和想法。

  这届奥运会中国队表现很差,赵继伟最后表示男篮会在未来的比赛里给球迷一个好的交代。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