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亚挑杯连输印度伊拉克 国奥队两遭耻辱底线何存

www.7m.com.cn  2016年09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男篮亚洲挑战杯1/4决赛,中国国奥男篮负于伊拉克队无缘四强。这是中国队本届赛事上遭遇的第2场失利,之前他们在小组复赛中败给了印度男篮,今晚又输给了历史上从未败北过的伊拉克队,一届赛事两遭耻辱令人不禁追问,中国国奥队的底线何在?


  本届男篮亚洲挑战杯中国以国奥队阵容出战,尽管不是亚洲男篮的顶级赛事,但具体的胜败和成绩仍关系到中国男篮在亚洲的颜面。小组复赛阶段,中国国奥队就已经以64-70负于印度队,爆出了不小的冷门。好在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击败中华台北,成功夺得小组第一,从而在1/4决赛中迎来了实力相对较弱的伊拉克队。

  但在今晚的比赛中,中国国奥男篮的表现,又一次令人大跌眼镜。整场比赛他们始终没有彻底拉开分差,甚至一度被对手扳平和反超。最后一节国奥队更是攻守两端全面崩盘,最终输掉了本场比赛,从而无缘四强。伊拉克队也是中国男篮在国际正式比赛中从未输过的一个对手,这支国奥队就此留下了耻辱的纪录。

  实际上在中国男篮的亚洲征战史上,但凡非国家一队出战,经常会留下一些失利的记录。比如多届东亚运动会,中国男篮二队就曾经多次输给日本韩国;2007年男篮亚锦赛,以二队出征的中国男篮,接连输给伊朗菲律宾等对手,最终只名列赛事第10名。但在这些失利中,中国的对手基本还属于亚洲的一些传统篮球强国,输球多少还在球迷们的承受范围之内。

  而到了本届亚洲挑战杯上,中国国奥男篮居然连续输给长年以来的亚洲弱队印度和伊拉克。尤其是伊拉克男篮连上届亚锦赛的参赛资格都未取得,国内更是没有像样的职业联赛。因此可以说国奥队的这两场失利,已经彻底打破了中国男篮在亚洲篮坛的基本底线。而国奥队大部分成员代表着中国篮球的未来,如此结果不能不让人对中国男篮的前景表示担忧。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