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CBA春节战力度不够 圣诞北京对新疆有看头

www.7m.com.cn  2016年10月11日 来源:东莞时报 【大 中 小】

  每年农历春节期间,NBA总是特别花心思为中国球迷献礼,安排几场焦点比赛让大伙过足瘾。于是中国球迷也巴望着CBA能够向NBA学习,在重要节日来几场好看的比赛助兴。


  现在,CBA总算有所行动了。2016-2017赛季CBA赛程前晚曝光,最大的亮点就是大年初五安排了一场“春节大战”广厦VS江苏,但不少球迷调侃看起来篮协诚意一般,因为这场比赛并非焦点大战。

  新赛季CBA赛制基本保持不变,20支球队打主客场双循环,共计38轮常规赛。揭幕战定在10月29日,四川对阵北控,华南虎30日登场,客场对阵吉林

  圣诞大战还算有些看头

  春节是中国人团圆的节日,因此CBA一直都有“春节假”的传统比赛打到接近农历新年时便开始休赛,直到大年初七左右才重新开赛。从“人情”的角度看,这其实可以理解,球员也希望春节的时候能跟家人团聚。

  但是从“职业”的角度出发,不少专家、球迷都建议,CBA应该在重要节日“刷存在感”,比如近几年CBA就有意学NBA的圣诞大战,每年圣诞节都会安排上一两场焦点赛事。

  新赛季的CBA,将比赛提前至大年初五打开,在这一天安排了广厦对江苏的比赛,出发点不错,可惜力度仍然不够。如果登台作战的是京粤辽疆之间的任意两支,估计关注度会提升不少。

  “春节大战”显得有点鸡肋,倒是圣诞大战还算有点看头,12月23日北京对阵新疆,12月25日则有宏远VS新世纪的“前东莞德比”。

更多关于"CBA 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