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禅师喷LBJ纽约媒体也不能忍 头版头条炮轰:嘴欠

www.7m.com.cn  2016年11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禅师”菲尔-杰克逊最近摊上事了,摊上大事了。事情起源于他在接受某知名媒体专访时的一段话,他认为勒布朗爱搞特权,所以才会与莱利生出嫌隙,此外,他还用“posse”一词形容勒布朗的朋友,不少美国网友认为,这个词可不单纯是“兄弟”或者“跟班”的意思,完全可以引申为“地痞流氓”。这种明显带有歧视性的言论自然引起了轩然大波。



  此事一出,网络上几乎是一片骂声,大家一边倒地支持勒布朗反击禅师,而勒布朗本人也确实表示“对他已经失去尊重”,并且认为禅师说这些话是出于种族歧视,“我相信他使用这个词汇的唯一原因是,他见不得我们这些非裔美国人努力做出改变。”

  破鼓万人捶,纽约当地最大媒体之一的《纽约每日新闻报》(发行量列全美第四)也挺身而出,加入到声讨禅师的大军中来。而且,他们采取的方式相当激进,直接在明天的报纸头版贴出“大字报”,内容只有3个单词,重点在于“jax-ass”,在俚语当中,这个词有这么一项含义:“以祸从口出闻名天下的人。”整句话翻译过来的大意为“这嘴也太欠了吧。”头条则是:“勒布朗因禅师称他的哥们儿为‘地痞流氓’而与之开撕。”

  一般来说,某球队中有人祸从口出之后,当地媒体所扮演的往往是为他洗白的角色,或者缄口不言。然而纽约媒体不管这一套,他们号称是联盟中最为激进的地方媒体,因此在尼克斯打球往往会遭遇来自本地媒体的压力。再加上近年来尼克斯战绩不佳,经常可以见到纽约媒体对他们的批评,有时候语言相当辛辣。

  本赛季,尼克斯在禅师的“运筹帷幄”之下打造出豪华阵容,但是战绩却依旧没多大起色,目前仅以4胜6负排名东部第十。在美媒The Score看来,《纽约每日新闻报》对禅师的批判只是纽约人对他反感的缩影,因为禅师主政2个多赛季以来,尼克斯合计战绩只有53胜121负。而且,尽管球员们多有微词,他却依然非常痴迷于自己的“三角进攻”,这或许也是媒体、球迷心生不满的原因之一。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