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郭少4中3分助辽篮等来逆转 辽媒:他总会主动加练

www.7m.com.cn  2016年12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郭艾伦三分线外出手,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空心入篮……在11月30日辽宁男篮与青岛队的比赛中,这一幕多次上演。全场比赛,郭艾伦三分球6投4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4分,仅次于哈德森。


  自出道以来,郭艾伦的速度独步联盟,通过几个赛季的磨练,防守能力也已达到CBA顶级。唯一让人诟病的就是他的三分球。作为一名后卫球员,6个赛季下来,郭艾伦三分球命中率从来没有上过40%。尤其是近两个赛季,由于有哈德森韩德君两个主攻点,郭艾伦获得了大量的外线空位机会。可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却分别只有35%和37%。连续两个赛季的总决赛,北京队四川队之所以能战胜辽宁男篮,并不是说他们比辽宁男篮强多少,而在于外线出现空位时,对手都投进了,而辽宁男篮却频频打铁。

  其实,看过辽宁男篮训练的人都知道,郭艾伦的三分球练得十分刻苦。几乎每场比赛开始前,他都会主动加练三分球,命中率也非常可观。但到了比赛的时候,篮筐就好像是加了盖,这确实让人想不通。不过,有道是天道酬勤,本赛季,郭艾伦的三分球终于有了起色。在他复出之后的7场比赛里,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5%。尤其是客场与四川队一战,当哈德森陷入失误怪圈的时候,是郭艾伦连续命中三分球才让球队全身而退。


  本场比赛,郭艾伦的表现依然足够出色。前4次在三分线外出手,他全部命中。在队友手感冰冷的时候,郭艾伦成了辽宁男篮外线最主要的火力点,并终于等来了第四节哈德森的全面爆发。


更多关于"郭艾伦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