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LBJ当选美联社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力压菲鱼博尔特

www.7m.com.cn  2016年12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克里夫兰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又斩获一项重磅荣誉。美联社宣布,勒布朗力压菲尔普斯和博尔特等体坛传奇人物,当选为美联社2016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这也是勒布朗自2013年当选之后再次获此殊荣。勒布朗也因此成为NBA历史上仅有的两位曾获得两次以上美联社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的球星(另一位是迈克尔-乔丹,他曾经自1991-1993连续三年获得这个奖项)。


  2016年,勒布朗带领克里夫兰骑士队逆转金州勇士队,夺得了队史首个NBA总冠军,也打破了这个城市52年以来的职业体育冠军荒。勒布朗还积极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化解社会问题。因此,他也再次当选为美联社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这个奖项是由美联社一共59名编辑投票所得出的。勒布朗一共收获了24张选票排名第一。而泳坛传奇迈克尔-菲尔普斯得票16张排在第二位,人类闪电博尔特得票9张排名第三位。人类在陆地上和在水中最快的两个男人,都在这次投票中输给了勒布朗。

  除此之外,美国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则被评选为美联社年度女运动员。

  在2016年总决赛中,勒布朗带领骑士队在1-3落后局面下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帮助球队赢得队史首个总冠军。而勒布朗场均贡献29.7分11.3个篮板8.9次助攻2.6次抢断2.3次封盖,也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总决赛MVP。勒布朗也自此兑现了自己要带领家乡球队夺得NBA总冠军的承诺。

  赛场外,勒布朗的社会影响力也非常大。ESPY颁奖典礼上,他和三个好朋友一起抗议种族歧视、抗议暴力,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为了表达对拳王阿里的尊重,勒布朗也捐资250万美元,用以支持举办相关的展览纪念会。

  此前,勒布朗也刚刚当选为体育画报年度最佳运动员。

更多关于"骑士 勒布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