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汤神累计4违体缺阵疆鲁战 山东冲八将看青岛脸色

www.7m.com.cn  2017年02月16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在昨天山东客场对阵四川的比赛中,山东大外援杰森-汤普森吃到个人第4次违体犯规,按照联赛有关规定,他将自动停赛一场,而山东下一战在客场的对手是坐拥豪华内线的新疆,取胜的机会不大。反观他们季后赛的主要对手北京,下一轮将战福建,赢面很大。若真如此,山东将会跌出季后赛行列,最终能否进季后赛还得看末轮对手青岛的脸色。


  本赛季至今,汤普森场均可以贡献19.7分14.3篮板1.2盖帽,是山东绝对的内线核心和屏障,他的拼劲儿和职业精神非常值得称道,奈何就是控制不好自己的脾气和动作。值此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他为自己的动作付出了代价,将无缘出战在客场与领头羊新疆的一战。

  反观新疆,拥有布拉彻+周琦的内线双塔,替补席上还有孙桐林等强力替补,面对失去汤普森的山东本土三高(陶汉林贾诚吴轲),优势相当明显。再加上新疆主场16胜1负的强势战绩加成。山东逃出生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再看山东主要对手北京,他们下一轮将在客场挑战联赛第15名的福建,挟着客胜上海的余威以及天然的实力优势,北京拿下福建似乎不成问题。而且,四川在主场拿下天津的可能性也相当之高。山东的另一个季后赛对手江苏,客场拿下广东的可能性并不大。

  假如这四个假设成真,下一轮过后,四川将继续稳固联赛第7的位置,北京将因为胜负分占优把同样战绩的山东拉下马来。这样一来,联赛最后一轮的战果将显得尤为重要。北京最后一战是主场打四川,即便北京输球,山东若想打进季后赛也得全力在主场拿下同省兄弟青岛。

  隐忧在于,赛季第一次交手,主场作战的青岛以93-71狂胜山东,倘若他们抖擞精神击败山东,那么山东将彻底无缘季后赛。回过头来看,山东这一切的窘境似乎就是源于春节长假。假期过后,小丁首场不在状态,之后就被发烧困扰,失去了“丁神”的风采,春节过后他们仅2胜3负,将自己推到了悬崖边上。

更多关于"汤普森 山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