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全运男篮分组:粤沪军同组竞技 辽宁新疆展开厮杀

www.7m.com.cn  2017年05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7年全运会男篮成年组预赛日前已全部结束,将参加决赛圈的8支球队已经产生了7支。根据此前公布的竞赛规程,初步分组情况随之产生。广东上海、解放军3支球队分在A组,辽宁新疆江苏3支球队同在B组,东道主天津队将在附加赛出线球队产生后,最终选定自己所在的组别。

  4月29日晚,本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预赛全部结束,最终的出线球队是:湖南郴州赛区(I组)前两名广东、上海,江西南昌赛区(II组)前两名辽宁、解放军队,宁夏中宁赛区(III组)前两名新疆、江苏。加上东道主天津队,目前已经产生全部8支参赛决赛球队中7支。最后一个名额将通过附加赛产生,由北京、山西、湖北、吉林福建山东6队角逐。

  而根据今年3月初公布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篮球竞赛规程》,以上已出线球队已经形成了分组的自动落位。规则规定的分组形势为:A组:Ⅰ组第1名、Ⅰ组第2名、Ⅱ组第2名、A4;B组:Ⅱ组第1名、Ⅲ组第1名、Ⅲ组第2名、B4。

  按照这一规则,目前的男篮成年组决赛圈分组形势为A组:广东、上海、解放军、A4;B组:辽宁、新疆、江苏、B4。暂时空缺的2个席位分别为东道主天津队和附加赛出线球队。规则规定天津队将优先选择所在组别,附加赛出线队将随之落在另外一个小组。

  决赛阶段在进行完第一阶段小组单循环赛后,将继续展开第二阶段交叉决赛。由获得小组第3、4名的4支球队依次落在A3、B3、A4、B4位置,再由获得小组前2名的4支球队按A1、B1和A2、B2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选择C1-*的位置,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最终的1-8名。

  全运会男篮成年组附加赛,将于5月4日至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决出唯一的出线名额。8支球队参加的决赛阶段赛事,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天津东丽体育馆、中医药大学体育馆举行。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