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男篮世界杯预赛将战15个月 CBA或为此调整赛程

www.7m.com.cn  2017年05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说到迁延日久的世界大赛预选赛,人们都会首先想到男足世界杯。但很快,长期预选赛就不再是男足世界杯的专利,因为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定,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预选赛将于今年11月开战,直到2019年2月才结束。也就是说,男篮世界杯的预选赛要打15个月,这个时间长度比起男足世界杯真是不遑多让。



  为了向男足世界杯看齐,国际篮联不仅把原本的“世锦赛”更名为“世界杯”,而且还扩大了预选赛的规模。原本,各大洲的洲际锦标赛就是世锦赛的预选赛,但现在世界杯拥有自己单独的预选赛体系,分为非洲、美洲、亚太(亚洲+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4个赛区,进行两轮主客场双循环小组赛,最终决出各大洲的出线球队。同时,奥运冠军不能直接参加世界杯,不存在持外卡参赛的球队。

  不过,国际篮联的这次大胆改革,首先遭到了美国队的变相抵制。考虑到NBA并不会在赛季进行期间派球员(包括国际球员)出战,所以美国篮协只能让NBDL(NBA下属发展联盟)球员来参加今年11月开打的预选赛,到了2019年世界杯的正赛阶段,才会派出由NBA 球员组成的正牌美国队。毫无疑问,NBA球员的集体缺阵将会大大降低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票房号召力。

  但从长远来看,这是国际篮联面对惨淡赛事,破釜沉舟进行的彻底赛制改变。比赛数量增加,弱队有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有利于篮球项目在世界的推广。正如国际男篮秘书长鲍曼在谈及男篮世界杯时所言:“世界杯会让人们了解到一个现实:这是一项全球最具关注度的篮球赛事之一,未来篮球世界将越来越强。”

  相比而言,中国男篮是幸运的,可以暂时不用考虑预选赛的事,但那是因为他们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到了下一届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就要从预选赛打起了,这对于中国篮协而言会是一道难题。按照正常的赛程,CBA将会在11月开幕,在这个时候从俱乐部抽调主力球员去打世界杯预选赛不太现实;像美国队那样派二线队去应付预选赛,中国男篮又没有那样的底气。比较现实的选择就是调整赛程,但这又需要篮协、俱乐部和球员等多方力量博弈才能达成一致。或许,中国篮协决定组建两支国家队,也有为4年后的世界杯预选赛未雨绸缪的意思在里面。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