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杜锋恐不再任广东全运主帅:100%精力投入国家队

www.7m.com.cn  2017年05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天上午,广东宏远男篮俱乐部官方对外宣布了一系列重大人事变动,主教练杜锋改任球队总教练,朱芳雨则升任俱乐部总经理,原俱乐部总经理胡志强则将担任俱乐部董事长。这一系列变动也意味着,球队阵容可能又要迎来新的血液,宏远这支老牌CBA俱乐部的改造之路将继续延伸。



  自从此前中国篮协宣布聘用杜锋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后,杜锋会否在广东队继续留任主帅便一直是个谜题,尽管他本人一度认为自己能两头兼顾,但在初步了解了国家队的各阶段任务后,这位少帅还是选择了专注于国家队主教练岗位,向俱乐部提出不再担任广东队主教练一职。对此,宏远俱乐部也表示充分理解和支持。

  “对我本人而言,带国家队确实是个非常大的挑战,我需要百分百的精力投入进去,所以这些日子也仔细想过了,决定专心带国家队。也感谢宏远俱乐部的理解和支持。”杜锋说。

  由此,接下来的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杜锋恐怕也不会再担任广东队的主教练。不过尽管他卸任了广东队主帅一职,但并不意味着要离开宏远队,而是改任球队总教练,以另一种方式继续帮助和支持“华南虎”。

  和杜锋类似,老将朱芳雨也将用一种新的方式来支持母队,只是他身份的变动更令人意外直接从球员兼助理教练摇身一变,成了俱乐部总经理,这也使得他成为CBA第一个直接从球员做到总经理的人。

  实际上,这几年朱芳雨一直有参与俱乐部的经营建设,包括帮助球队挑选外援、市场推广等,因此俱乐部对其也非常信任。已34岁的他是否会就此退役,目前尚无定论,宏远方面表示,将尊重朱芳雨自己的评估和选择。

  如果朱芳雨在新赛季选择退役,那么广东队昔日王朝时代的主力球员便只剩易建联一人在役了,这支老牌强队在阵容上肯定会有变动,有可能补充更多的新鲜血液,而在此之前,选帅是广东队的当务之急。

  据悉,广东队眼下已在积极物色新主教练人选,且眼界范围很广,中外教练不限,其标准说来简单,便是“适合球队”。一旦选定了主帅后,接下来阵容上的调整包括挑选外援等工作,将在新主教练的领导下开展。在此之前,球队日常的训练工作将由助理教练负责。

  上赛季广东队主力阵容调整看似不大,但实际上已经有赵睿杨金蒙等新人崭露头角,且取得了亚军战绩,因此新赛季无论主教练是谁,俱乐部都肯定会把改造之路延续下去,继续培养新人,至少从前段时间的全运会预赛来看,有个别新星已经引起了外界注意,因此新赛季广东队的阵容如果发生大范围变动,也并不是太令人意外的事情。

更多关于"杜峰 广东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