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为啥打不出抢七 辽媒:我们不是打球是"打钱"

www.7m.com.cn  2017年05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16日,凯尔特人队在东部半决赛第七场115:105击败奇才队,以4∶3的总比分晋级东部决赛。这场跌宕起伏的“抢七大战”,让很多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球迷看了大呼过瘾。但在一饱眼福之后,很多人不禁陷入深思:为什么我们的联赛打不出“抢七”?


  CBA的七战四胜制始于2005-2006赛季的总决赛,到上赛季,连半决赛也开始采用七战四胜制。然而,这么多年来,4∶2的比分已经是极限,从来没有一个系列赛打满7场。相比之下,NBA 虽然也有横扫,但本赛季季后赛打到现在,“抢七”已经出现了两次。

  “CBA打不出‘抢七’,这很正常。而且不仅现在打不出来,未来三五年之内,也很难打出来。”在接受采访时,篮球评论员牛洪波给出了一个相对悲观的预测。为什么这样说?“现在的CBA其实不是在打球,而是在‘打钱’,比的是谁更舍得往里砸钱,请高水平外援。本赛季的新疆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布拉切就不用说了,亚当斯也是欧冠联赛的MVP。结果大家也看到了,辽宁男篮拼尽全力才勉强赢了一场,广东队更是被横扫,其他球队就更不可能打出‘抢七’了。”牛洪波直言。

  在牛洪波看来,只有在联盟球队实力相对平均的前提下,“抢七”才容易出现,而这正是CBA暂时无法与NBA相比的地方。“首先,NBA不需要拼外援,人家的本土球员比外援水平高。其次,NBA 的俱乐部各个都不差钱,不像CBA地区发展很不均衡。再有就是NBA有选秀制度来维系整个联盟的‘生态平衡’,这是CBA学不来的。”牛洪波如此分析道。

  “你问我CBA什么时候能打出‘抢七’,这让我想起我问钱澄海指导的一个问题:现在美国队能赢我们中国队多少分?钱指导说,这个问题你不应该问我,得问美国队。这是一个道理,双方实力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当然不可能打出 ‘抢七’。所以我认为,等到广厦深圳这样年轻有冲劲的球队成长起来,让整个联盟变得均衡,季后赛出现‘抢七’也就水到渠成了。换句话说,什么时候CBA能打出‘抢七’,就意味着我们的联赛水平真正提高了。”牛洪波这样说道。

更多关于"CBA 广东 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