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海沃德亲笔:永远铭记盐湖 要与斯帅重新联手争冠

www.7m.com.cn  2017年07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5日,戈登-海沃德正式宣布加盟凯尔特人,他也在《球员论坛网》上发表了一篇长文,告别了老东家爵士。全文如下:



  这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艰难的决定,过去这个周末也是我人生里最漫长的一个周末。而今天……今天肯定是我所经历过最疯狂的一天,但我希望我做了正确的事。

  做这个决定花了我挺长的时间,我也感谢大家的耐心。自从赛季结束后,我都不记得自己跟妻子罗宾、小圈子里的其他人有过多少次讨论,一直到这个晚上为止。我们想到了所有可能的角度和潜在的方向。

  我在这段时间跟三支球队见面热火、凯尔特人和爵士,会面都非常棒,他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说服我这是个合适的选择。昨晚我睡觉前虽然有了倾向,但仍然不是100%确认这是我想做的选择。

  疯狂的是,在我有机会做出决定之前,写下这篇文章之前,甚至是跟我所爱的人讨论这个决定之前,我就已经看到了有关我将去什么地方的报道,我猜这就是2017年的世界。我很抱歉情况非如此不可。

  这个决定会改变我和我家人的生活,因此我们态度非常严肃。在这个过程的一开始,我们就很看中一件事:我需要球迷和球队直接从我这里听到我的决定。

  在爵士效力7年后,我决定加盟波士顿凯尔特人

  我知道,对于爵士球迷来说这是个难以接受的结果,但我希望你们明白,我和我的家人有多么看重你们。在过去几天,我真心感到痛苦,因为这个过程对球迷来说也是个煎熬。我希望能说一说我选择凯尔特人的原因。

  首先,我要先说明犹他这7年来在我心中的特殊地位,他们几乎意味着一切。2010年夏天,我在刚来这里的时候真的还只是个孩子,我记得自己跟父亲开车从印第安纳一路到了盐湖城,就是为了省钱。

  我知道自己承载了很多期待,但那时候我才20岁,第一份工作就离家很远。对于未来我很紧张,我还记得第一次参加正式训练,还记得每天赶地铁。那时候,我的生活就是训练、地铁和打游戏,我的性格也很内向。

  现在这一旅程我已经走了那么久,我在这里真的已经长大*,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也从一个孩子变成了丈夫和父亲。曾经的我因为离家而焦虑,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家。在这段时间里,我遇上了很多事,每件事都让我珍惜怀念。这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地方,我相信盐湖城给我的印记,会远远深刻于我带给她的。

  在我生涯中所接触过的爵士管理层的所有人和队友,他们让我的决定变得更艰难。史蒂夫-斯塔克和整个米勒家族,他们都充满风度。丹尼斯-林德赛为这里带来了赢球的文化,我想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根本说不完。

  我是球队里最后一位为斯隆教练打过球的爵士球员,我永远都会把这段经历当作财富,这也让我觉得自己真的是这支球队的一部分,对我来说这永远都具有意义。

  还有很多人都是球队的组成部分,也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一般球迷可能都没听说过这些人,现在我就要离开,而我最想念的,也会是他们。

  我会想念我们的助教,马克-麦克考恩,他从第一天就帮助了我,我还记得新秀赛季时他带我和杰里米-埃文斯去圣塔芭芭拉,他管我叫“G-Dilly”,管他叫“J-Dally”,因为我们这些新秀每天都“磨磨蹭蹭的(dillydally)”。每次想起这段经历,我都忍不住微笑。

  我会想念按摩师道格-比勒尔,这些年来,我们有过无数个小时的交谈。不管是吵架、讨论还是谈心,这是我作为职业球员得到了最珍贵的经历之一。球队里的气氛也总是这样,存在着真正的友情,彼此之间总有信任。

  我会想念现在的力量教练伊塞亚-怀特,我刚来爵士的时候,他还是个小球童。我们年纪差不多大,可以说是一起在这里成长和努力。我非常感激他为我付出的贡献,帮我成为了更好的球员。哦对了,在我新秀赛季的时候,他还邀请我参加了一场派对。

  我还会想念我遇到的出色队友,比如杰里米。我永远不会忘记在2012年杰里米参*篮大赛的时候,我本来是要帮助他的。比赛前一晚,我们在奥兰多的酒店,像两个临时抱佛脚的小孩,啥都没想好,啥都不知道,特别恐慌。

  后来我们在当地找到一个基督教青年会的球馆,好像是凌晨3点左右,我们才开始练习。杰里米想到了一个让我同时为他抛两个球的点子,于是我们就练习了一次,真的就只有一次。等到正式比赛,杰里米做到了,他也拿到了扣篮王。

  我还会想念斯奈德教练,他加盟后我们共进晚餐,这第一次对话里并没有篮球,全是关于生活、家庭和个人的。他作为教练在工作上无可指摘,他的领导能力,激发球员的能力和对于细节的疯狂关注会是我非常想念的。我能有今天需要感谢很多人,但斯奈德教练是最应被感谢的一个。

  我也会想念助教约翰尼-布莱恩特,他一开始是球员发展教练,现在成了助教。这个夏天,他在篮球训练的方面帮助我太多,让我能够取得进步。他也让我有了跟科比一起训练的机会,他经常给我发短信鼓励我,催促我研究录像。他就是那个把我变成全明星的人。

  我也会想念犹他的人们。他们说盐湖城是个很适合成家的地方,当我在这里度过了这么长的时间,我发现这的确是真的。我觉得自己永远会欠盐湖城两份情,因为这座城市是我成家的地方,帮我抚养了我的女儿们,也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前,这座城市让我长大。这里的人接纳了我,把我当成了家人。

  我真的要感谢你们,感谢这一切。

  我上一次做如此艰难的决定,还是在大二的时候。在全国冠军赛输给杜克之后,我得到了NBA的关注,可能成为首轮秀。我需要做出决定:是跳出舒适圈进入NBA,还是在巴特勒大学再打一年,努力争取NCAA的冠军?

  这是个特别难的决定,我知道自己可以寻求一个人的意见,他一定会给我最智慧、最透彻的看法,那就是斯蒂文斯教练。

  斯蒂文斯教练真的太厉害了,他为我列出了所有选择,站在两个方面为我分析,同时也给了我思考的空间。他告诉我要为自己做出决定,他无论如何都会支持我。当然,我最后选择了离开学校,参加选秀,在犹他开始NBA生涯。但他的支持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即便那时候我们要在人生之路上分道扬镳,我依然知道自己可以依赖他。

  想想确实也很疯狂,时隔7年,我又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而这一次,我们的人生之路又有了交集,我仍然知道,自己可以依赖他。

  现在我决定跟凯尔特人签约,他们有很多吸引我的地方。波士顿这座城市有赢球文化,从红袜队到爱国者队到棕熊队,更不用说凯尔特人的悠久历史,从拉塞尔到伯德到皮尔斯,文化一直在传承。

  现在绿军的阵容也充满潜力,从老板到管理层,再到有以赛亚和艾尔率领的阵容都是如此。当然,还有斯蒂文斯教练,我们不仅仅有球场之外的联结,多年之前,在印第安纳,我们在场上也曾经是知根知底。

  2010年我们落下了一份未完成的事业,这么多年后,它依然还在:那就是一起赢下总冠军。


更多关于"凯尔特人 爵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