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篮2人组霸屏蓝队数据单 国家队首搭档你打几分

www.7m.com.cn  2017年07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昨晚,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二场,杜锋带领的男篮蓝队以89-75击败澳大利亚队,辽宁“二人组”郭艾伦韩德君在国家队的首次联手便威力惊人。郭艾伦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外加3次助攻,韩德君拿到11分和全队最高的8个篮板与4次助攻。同时,郭艾伦6次造成对手犯规,排名全队第一。韩德君则以5次排名第2。全场,郭艾伦罚球8次,韩德君10次,而全队一共才有23次罚球。



  虽然早就都是国手级别的球员,但韩德君和郭艾伦在国家队的首次联手,却比“2002年的第一场雪”还来得更晚一些。韩德君今年夏天再次入选国家队,且与郭艾伦一起入选蓝队,这也让这对“欢喜冤家”在国家队也有了联手的机会。

  韩德君早就到蓝队报到,郭艾伦由于赴美特训直到今晚才首秀,这也让韩德君和郭艾伦在国家队的首次联手直到今晚才出现。

  就今晚的比赛而言,郭艾伦和韩德君的配合不算太多,但简单的几次串联,却很有效。拿最后一节最后几分钟的表现来说,就显示出了郭艾伦和韩德君的默契。3分38秒,郭艾伦快速的几次穿插却没能攻破对手大门后,球辗转到了韩德君的手中。这个时候,韩德君在低位完全有强攻的机会但他没有这么做。稍作观察后,韩德君低位直传将球送到郭艾伦手中。此时,郭艾伦已经处于大空位,没有犹豫,郭艾伦手起刀落,一记三分命中。

  对郭艾伦来说,这样的进攻太解渴,因为郭艾伦当时已经拼到了快力竭,韩德君这个时候的助攻算得上是对郭艾伦的最好回报,能够更加激励郭艾伦的积极性,也更能体现出两人的默契。

  这次进攻得手后,郭艾伦也果真更加卖力。蓝队再次进攻,郭艾伦中路突破分球投桃报李,韩德君接球完成跳投。连续两次进攻,辽篮二人组连续为蓝队取分,虽然只是在国家队的首次联手,但一招一式中,郭艾伦和韩德君的默契仍在。

  最关键的是,即便没有直接的配合,郭艾伦和韩德君仍然可以各自发挥优势,尤其是造杀伤的优势。全场,郭艾伦6次造成对手犯规,获得8次罚球。韩德君5次造成对手犯规,获得10次罚球,而蓝队全场一共才23次罚球,郭艾伦和韩德君的杀伤力可见一斑。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有了今晚好的开始,郭艾伦和韩德君显然还会有更默契的表现。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