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皮尔斯:我要回到梦开始的地方结束篮球生涯

www.7m.com.cn  2017年07月19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保罗-皮尔斯在今天早些时候与凯尔特人签下了一份合同,并正式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随后,皮尔斯接受了波士顿资深记者Jackie MacMullan的采访。



  来到波士顿后,皮尔斯身穿着一个布鲁克林篮网队的篮球短裤出现在了位于沃尔瑟姆的凯尔特人训练基地内。

  “嘿,丹尼(安吉),看到这个了吗?”皮尔斯指着短裤上黑白相间的篮网队标说道,“那里是你送我去的地方。”

  当然,皮尔斯只是在开玩笑而已,在与安吉寒暄了几句之后,他们二人一同进入了安吉的办公室。之后皮尔斯换上了一件绿色凯尔特人T恤,与绿衫军签下一份一天合同,正式以凯尔特人的身份结束了自己长达19年的职业生涯。

  “就像我最开始所说的那样,”皮尔斯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一直都想作为一名凯尔特人退役。我们这次很安静的做了这些,用不着宣扬什么。”

  皮尔斯表示,这次来到美国东部的旅行除了与凯尔特人签下合同并正式退役之外,他还有另一个任务,那就是与ESPN签下另一份合同,开启他的另一段篮球旅程,成为一名篮球分析评论员。

  “这两件事我都喜欢,”皮尔斯接着说道,“这就是我与凯尔特人今天签下一份一天合同的原因。而接着与ESPN签下合同之后,我就是正式退役了。”

  皮尔斯曾在波士顿效力15年,除了为绿衫军立下赫赫战功之外,他还与凯尔特人球队中各个部门工作人员都接下了深厚的友谊,而且他也深受凯尔特人球迷的喜爱。职业生涯里,皮尔斯命中的1823个三分球、6434次罚球和1583次抢断都排在目前绿衫*史的第一位。而且他还在2008年帮助球队夺得队史第17座总冠军,他自己也荣膺了那个赛季的总决赛MVP。



  “我觉得保罗(皮尔斯)在这里成长了很多,”凯尔特人篮球运营总裁丹尼-安吉在采访中说道,“他曾在2000年受到刀伤事件的影响,我认为那次事件是对他的一次唤醒。同时在这里他与他的妻子Julie结婚,那也是对他来说在波士顿特别有意义的事情。这么多年来,我真是亲眼见证了皮尔斯的成长和成熟。”

  皮尔斯在1998年首轮第十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那时的绿衫军实力并不出色,直到2007-08赛季通过交易得到雷-阿伦凯文-加内特之后,凯尔特人才重返总冠军竞争者的行列。不过皮尔斯表示,尽管自己刚刚进入联盟时球队没那么优秀,但他从未失去过信心。

  “很多年轻球员都有起起伏伏的时刻,”皮尔斯说道,“有些人能克服这些完成进化,但有些人就没有。我很开心,自己能在波士顿得到了成为一个男人的机会。”

  2000年9月,皮尔斯在波士顿的一家夜店中与他人发生冲突,他的脖子、面部和背部共被别人刺伤了11刀,其中有几刀距离心脏的位置非常近。皮尔斯后来表示,也许是他当时身穿的那种较厚的皮衣保住了自己的性命。

  “毫无疑问,那次事件改变了我,”皮尔斯说道,“当你经历过一些类似的身体创伤时,你就必须要回头再仔细想一想,做出一些决定。”

  “自己最大的价值是什么?当一个人很年轻就成为了很多人的焦点时,你并不能很清楚的认识自己。我意识到,我需要在生命中找到一些更好的平衡点,我必须问自己,‘去夜店找乐子和专注于篮球与家庭之间,那个更重要?’”

  在2008年夺冠之后的2013年夏天,绿衫军三巨头正式解体,他们将皮尔斯、凯文-加内特和杰森-特里交易至篮网,换回了一些角色球员和几个未来选秀权。如今这些首轮签已经给球队带来了杰伦-布朗和杰森-塔图姆这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同时凯尔特人还拥有篮网明年的首轮签。而皮尔斯在离开绿衫军加盟篮网之后,他还曾在奇才快船打过球。

  “波士顿是一个永远在我心里有位置的地方,”皮尔斯说道,“我在这里生活了15年,在这里我拥有了3个孩子,也有很多参与社区活动的机会。而这些中最重要的就是,我现在返回波士顿、街头的人们看到我之后都会对我说,‘嘿,感谢你为这座城市付出的一切。’”

  这一次,皮尔斯只是一个人回到波士顿进行的签约。他透露,自己曾邀请妻子Julie和孩子们一起过来的,但他们选择了等到34号球衣正式在花园球馆退役时再一起过来,而那也只是几个月之后的事情。

  “这是我梦开始的地方,如今我也要回到这里正式结束自己的篮球生涯。”皮尔斯最后如此说道。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