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京媒曝北京男篮将继续引援 3进1出啥时候减员?

www.7m.com.cn  2017年08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八月的第一天,北京首钢宣布从上海签下了刘晓宇,合同为期3年。算上此前先后搞定的艾伦-杰克逊和贾斯汀-汉密尔顿,这是休赛期北京首钢完成的第3笔重量级交易。

 


  新外援、新主教练、新内援,北京首钢重建的力度不可谓不大。可是只要仔细一看你会发现,说好的重建,似乎只是在做加法,除了和马布里分手,球队还没有做更多的减法,上赛季的老人基本上都在,就连莫里斯下赛季名义上都还是北京首钢的人。

  这样的局面,显然不是一支重建球队愿意看到和面对的。从中也不难发现,冠军球队的重建阻力有多大。就拿与马布里的分手来说,尽管球队完全是在按照合同办事,放弃了球队选项,但他们职业的做法还是引来了球迷的感情倒戈。下赛季,加盟北控的马布里必然会让五棵松的球迷分流不少去奥体中心。

  球迷过不了感情关,接受不了重建中的清洗,而球队本身在重建中也没有坚定信心和目标。既然舍不得花钱直接买断莫里斯的合同,又何必要在贾斯汀-汉密尔顿身上重复投资呢?这一来一去,重建资源被浪费了不说,两个大外援占坑也让自己骑虎难下。

  刘晓宇的加盟,对北京首钢夯实后卫线是有价值的,过去两个赛季在上海队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过,这笔交易同时也给管理层提出了问题,重建过程中必然要面临的减法什么时候开始呢?

  算上刘晓宇,北京首钢的后卫线已囤积了至少5名球员。小外援艾伦-杰克逊出场时间肯定会多,上赛季打出来的方硕及刘晓宇则要分享出场时间。很明显,留给孙悦张庆鹏这些老将的时间就不多了。如何平衡球员的上场时间及球队阵容结构,够管理层和新教练折腾一阵子了。

  重建要花多长时间,重建的结果如何,这些都是不可预知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北京首钢休赛期的引援还要继续,轮转阵容的进攻得分问题,内线对篮筐的保护问题,和上赛季比起来并没有什么改变。所以,不管是加法还是减法,都远没有到交卷的时候。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