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亚洲杯-逆转15分!中国胜叙利亚 8强对阵澳大利亚

www.7m.com.cn  2017年08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亚洲杯复赛淘汰赛中国迎战叙利亚。中国队开局被动一度落后对手15分,末节中国队抹平分差并实现反超。最终中国队81-79逆转取胜,晋级8强将对阵澳大利亚。四节比分分别为:19-23、22-26、15-19、25-11(中国队在前)。


  赛事相关:

  在男篮亚洲杯前身亚锦赛的历史上,中国与叙利亚一共交手过4次,中国男篮保持4战全胜。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2011年亚锦赛上,当时中国队以90-71大胜对手。

  技术统计:

  中国队李根19分,韩德君14分6篮板,周鹏12分4篮板,刘晓宇10分7助攻,任骏飞11分9篮板;叙利亚队马丹利35分7助攻,阿卡比拉16分3篮板3助攻,萨德瑞11分,图多洛维奇10分7篮板4助攻。

  赛事回放:

  比赛开始后,图多洛维奇先取2分,胡金秋2罚全中扳平比分。中国队连续失误被对手反击打成2-7落后。胡金秋连中2球追到只落后1分。此后中国队逐渐换上轮转阵容,马丹利连续偷袭篮下得手,叙利亚14-8打停中国队。暂停过后对方攻势依旧凶猛,中国队10-18落后。韩德君篮下强攻、周鹏连取5分缩小分差。首节结束,中国队19-23落后。

  进入第二节,叙利亚队继续利用中国队的失误扩大分差,马丹利跳投命中后中国队已落后10分。李根连得9分,郭艾伦也三分开火,胡金秋二次进攻打成,将比分追成37平。之后叙利亚连续反击,打出一波10-0高潮。任骏飞进攻得手为中国队止血,叙利亚最后一攻打成。半场战罢,中国队41-49落后8分。

  易边再战,叙利亚连得5分,刘晓宇回应3分球,马丹利再度取分。叙利亚越战越勇,阿卡比拉三分轰进后,中国队已落后多达13分。此后两队交替得分,中国队非但没有缩小分差,反而在马丹利等对手的轰击下被进一步拉开分差。周鹏底角压哨三分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56-68落后。

  最后一节,李根一上来就飙进三分球,接下来他又上篮得分。刘晓宇命中三分,造犯规2罚全中,接下来他又抢断后助攻韩德君得分,中国队打出一波12-2,追到仅落后2分。5分50秒,韩德君2罚全进追平比分,任骏飞三分轰进反超比分。韩德君篮下稳扎稳打,中国队领先5分。马丹利连续突破追分,中国队始终未换上郭艾伦,李根、任骏飞给予进攻回应。最后时刻中国队仅领先2分,对手造犯规但2罚不中。最终中国队81-79逆转击败叙利亚,晋级8强将对阵澳大利亚队。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吴前、胡金秋、刘晓宇、任骏飞、于德豪

  叙利亚:图多洛维奇、谢赫阿里、马丹利、奥什、阿尔赫德

更多关于"中国 叙利亚"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