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双国家队建制是利OR弊?姚明督战却亲眼目睹惨败

www.7m.com.cn  2017年08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男篮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对阵澳大利亚队,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尽管特意飞赴黎巴嫩中国队助威,但还是没能避免目睹一场败仗,而且是一场惨败。


  71-97,当上半场只落后3分的中国队,最终却以惨败26分无缘4强时,还是不免让人意外和惊讶。

  在这样一场惨败后,有人会用“中国队阵容不整”、“这只是双国家队的一支球队”来聊以慰藉,但事实上,澳大利亚队这一次也缺席了众多大牌,NBA球员一个没来,主力球员大卫-安德森还因伤早早返回澳大利亚,所以,阵容不整并不是中国队惨败的借口。

  但中国队也不需要借口。在姚明提出组建双国家队时,他已经会预见到出征亚洲杯的蓝队,会遇到怎样的考验和挑战,尤其是澳大利亚队和新西兰队首次参赛的情况下。

  可惨败绝不是阻止组建双国家队的借口。长久以来,一支国家队的存在,导致12人名单变更的可能并不大,很多年轻球员没有展示自己的机会,年轻球员的欲望也在一定程度上被压制,但中国队想要保持长久的竞争力,想要在2019年男篮亚洲杯上以东道主的身份给人惊喜,就必须保证源源不断的人才流动,培养更多的年轻球员,这也是姚明组建双国家队的初衷。

  这个夏天,李楠带领的红队让我们发现了阿不都沙拉木,也给赵睿、孟铎常林王子瑞等人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

  杜锋的蓝队在经历了夏天热身赛的惊喜后,虽然在本届亚洲杯上表现不够理想,今天还遭遇了止步8强的沉重一击,但这样惨痛的教训却足以让很多年轻球员铭记并受用,而这也是中国队参加亚洲杯的最大收获。任何一次改革都会有阵痛,就像这次组建双国家队,但不可否认的是,痛过之后的收获却往往更有效果。

更多关于"中国 姚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