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苗立杰12分钟献2分:我是军人 部队需要义不容辞

www.7m.com.cn  2017年09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离别赛场三年多,刚当妈妈十个月,36岁的苗立杰31日再一次站上了全运会女篮比赛的赛场。这位中国篮坛的“女科比”说,她是一名军人,当部队需要的时候,使命在肩,义不容辞。



  3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篮成年组比赛在天津开赛,第一场小组赛便是解放*对阵山东队,女篮“玄冥二老”苗立杰和陈楠回归赛场成为关注的焦点。本场比赛,解放*一路领先,毫无悬念地以91-80战胜山东队,苗立杰上场12分钟,得到2分。

  “我上场的主要任务是把大家组织起来,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我的进攻能力现在确实没有那么强,这场球主要是适应比赛节奏吧,不是我最好的状态。”苗立杰说。

  在解放*的名单中,苗立杰还出现在教练员一栏。“我之前也当过一段教练,这次主要是协助马跃南指导协调场上情况,当然,我有意见可以向他提。”苗立杰说。

  苗立杰在篮球界可谓荣誉无数,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WNBA总冠军、WCBA总冠军她都拿过。可是,她此前代表黑龙江女篮参加过四次全运会,却没有获得过一次冠军。这次,她代表解放*冲击九连冠。

  参加全运会的这支解放*集合了八一女篮和沈部女篮的优秀队员,拥有赵爽、露雯、李梦、孙梦然等现役国家队球员,再加上苗立杰、陈楠两位老将,从纸面实力来讲应该是最强的。

  “但解放*这次也没有完全的实力夺冠,其实对手都不弱,得一场一场拼。我希望能把部队好的传统带到场上,把军人的血性打出来。”苗立杰说,“能让我上,说明我还有价值,在场上一分钟,就要把我的价值体现出来。”

  不过,苗立杰坦然,恢复训练确实相当难,而她觉得最亏欠的还是孩子。“生完小孩没有多长时间就开始恢复性训练,孩子很小就断奶了。但任务在这里,以前的恩师让我回来,部队要求我回来,我义不容辞。”

  解放*主教练马跃南说,通过这场比赛看到,苗立杰和陈楠这两位老将的感觉和经验还是有的,在个人得分方面照顾了年轻选手,当然她们自身体能的保证都很重要,所以通过比赛让她们慢慢去适应。

  “这届全运会之后我肯定不打了。中国篮球需要更新换代。”苗立杰说,“现在我把每一场都当最后一场来打。”


更多关于"苗立杰"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