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丁彦雨航:下赛季结束后尝试获得NBA短期合同

www.7m.com.cn  2017年09月30日 来源:篮球公园 【大 中 小】

  丁彦雨航今年休赛期跟随达拉斯小牛队出战NBA夏季联赛,他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当大多数球迷期待小丁踏上NBA赛场时,他却决定返回山东男篮。在近日接受CCTV5《篮球公园》节目采访时,丁彦雨航表示道出其中缘由,他表示等下赛季CBA联赛结束之后可能会尝试获得一份NBA十天短期合同。



  在代表小牛队出战的夏季联赛,丁彦雨航从熟悉的三号位改打四号位,但他很快适应了新的角色。在有限的时间里,小丁场均得到5.8分2.3篮板,平均36分钟时间里的数据可以达到16.4分7.7篮板1.4抢断。对于参加NBA夏季联赛的邀请,丁彦雨航表示:“肯定比较意外了,毕竟没接触过NBA的邀请吧,受宠若惊吧。”

  据悉,小牛队也愿意提供一份双向合同,但被丁彦雨航拒绝,对此,他说:“还是觉得时机不够成熟吧,这是我第一年去NBA,很多地方和环节都不是很熟悉,但是小牛队的诚意很好,我也希望留在那边,但因为各种因素,说可能会打完这个赛季以后再去那边,看看有没有那种10天短合同,就是这么一步一步来。”

  作为CBA常规赛新科MVP的丁彦雨航不仅得到球队认可,还征服了美国当地的球迷。在丁彦雨航最后一场夏季联赛执行罚球时,全场球迷更是高喊“MVP”。对于热情的美国球迷,丁彦雨航说:“这种情况肯定是没想过的,我不知道美国有那么多人去认识和了解我,一方面觉得感动吧,另一方面(觉得)自己在美国的表现对不起这个称号,毕竟那边很多球员包括各个新秀能力都很强,自己并没有展现出到那种地步(的能力),所以说,这事发生以后对自己也是个激励。现在大家可能是起哄啊,各式各样的都有,虽然他们也是,(但)我也很感谢他们,我希望有一天能通过自己的实力去赢得他们的呼喊。”

  在美国打比赛和训练的那段时间,丁彦雨航的好友睢冉一直陪伴在其身边。谈到小丁的改变,睢冉说:“他改观非常大,我和他聊得比较多,我希望他有更高的舞台去展示自己,因为如果说很多队员在CBA达到一定层次之后,很容易有一种骄傲自满的情绪,他需要这种平台(NBA),他需要看到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目标去够,对一个人来说,这是很重要的东西。”


更多关于"丁彦雨航 N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