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三分雨浇出胜果!上海成CBA最擅长远投的球队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3日 来源:新闻晨报 【大 中 小】

  连胜4场之后,5胜2负的上海男篮CBA积分榜上的排名已升至第5。外援火力超强,三分球命中率高,已成为新赛季的上海男篮的两大特色。


  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大外援明纳拉斯,是新赛季上海男篮的最大亮点。7轮比赛下来,他场均能拿下31.1分,比上赛季的大外援亚布塞莱多了将近10分。他虽篮下强攻能力较弱,但跑动积极,中近距离得分并不少。他的三分球更是球队发挥最稳定的一个点,命中率高达56%,在全联盟外援中排名第二。他有身高优势,投射距离又可远至三分线外一两米,让对手难以防范。弗雷戴特从第4轮开始又找回了上赛季的状态,场均得分达到了40.3分,在得分榜上暂列第二。上海队本土球员虽没有特别出色的得分手,但靠两名外援打天下,目前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明纳拉斯和弗雷戴特已是全联盟唯一能场均砍下70+的双外援组合,而且从前7轮情况看,只要他俩联手得到67分以上的场次,上海队都赢得了比赛。

  上海队虽不是场均投三分球最多的球队,但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和三分球投中数,目前高居各队之首。上海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比CBA平均水平要高出6个百分点,每场投中15.4个,更是要比平均水平多五六个。美中不足的是,上海队的“三分雨”主要是靠两个外援,国内球员的贡献不如上个赛季多。弗雷戴特目前是联赛的三分王,平均每场6.9个,大外援明纳拉斯场均也有4.9个三分球,上海队本土球员三分球投中较多的是卢伟罗汉琛曾文鼎蔡亮翟逸等主要轮换球员的场均三分球出手和命中次数都比上赛季有所下降,这或许与他们在场上把主要精力投入防守有关。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