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外线PK小丁3数据压郭少 赢数据输比赛算谁强?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的辽鲁大战中,双方打出了一场胶着的攻防大战,最终辽宁在主场以97-95险胜山东队丁彦雨航郭艾伦的本土一哥PK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最终丁彦雨航赢得了数据输掉了比赛,他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10篮板4助攻,三项数据均压制郭艾伦。


       在如今的中国篮坛,亚洲范围里先不说,起码在国内,郭艾伦被誉为第一控卫,而丁彦雨航则是当下国内最火的小前锋。新赛季,丁彦雨航不但延续了上赛季的火热状态,反而在经过了夏季联赛后将个人的攻击火力提升了一个档次,2场比赛的得分超过了40分,个人场均得到接近29分,而郭艾伦有些状态低迷,新赛季场均仅有17分3.7个篮板3.7次助攻,各项数值均比上赛季退步不少。

       今晚比赛开始后,辽宁没有让刘志轩负责盯防丁彦雨航,而是让郭艾伦对位小丁。很明显,辽宁方面就是利用郭艾伦的脚步给丁彦雨航施压,不给小丁轻松突破的机会。在郭艾伦的紧逼防守下,丁彦雨航一直机会不多。首节比赛还剩4分钟时,小丁在低位背身要球单打郭艾伦,两人身高差距明显,但很遗憾的是,小丁背身运球转身跳投弹出,没能完成复仇。

       当然,小丁虽然首节状态一般,但他第二节比赛迅速找回手感。次节11分04秒,劳森反抢成功后传球,丁彦雨航底角稳稳三分球命中;3分15秒,丁彦雨航弧顶面对刘志轩后撤步横拉三分球命中;1分20秒,丁彦雨航再次横拉一步后三分球命中。除了三分球不断命中外,小丁还有一次精彩的转身漂移后撤步三分,可谓是手感完全找回,单节比赛就拿到了13分。

       小丁半场13投6中拿到19分,而郭艾伦成为郭中一,半场8投1中只拿到4分。不过在第三节,郭艾伦也找回面子,通过三分球以及犀利的突破上篮单节拿到9分。不过在最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丁彦雨航再次开启外援丁模式。在郭艾伦连续冲击篮下后,丁彦雨航再次让球迷看到他夏天特训的威力,连续持球突破到罚球线附近急停跳投命中,辽宁根本挡不住。

       而在双档打成84平,丁彦雨航在左侧正面持球面对郭艾伦的防守,此时丁彦雨航的手感已经完全开启,身高不够的郭艾伦不敢放小丁投篮,只能死死贴住小丁。但小丁接下来一个压低重心,一步就过掉了郭艾伦,然后运球面对补防过来的韩德君,跳起、滞空、压腕命中!

       全场比赛,丁彦雨航21投9中拿到27分10篮板4次助攻,完胜郭艾伦的15分4篮板3助攻。当然,山东毕竟输了比赛,小丁的表现也并非完美,全场他出现了5次失误。尤其是最后时刻,小丁一次持球进攻被吹走步,然后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持球完成压哨进攻,但在遭遇李晓旭换防后被防死,山东队就此错失了最后的机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