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20岁天赋男要跟阿联抢班夺权 11投10中手感热爆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广厦队主场115-88大胜广东队,送给八冠王本赛季的首场失利,广厦队内线胡金秋出战33分钟,11投10中得到20分15个篮板(6个前场篮板)2抢断,表现极其出色。


       上赛季的胡金秋,在职业生涯的第2个赛季实现了大爆发,场均15.6分7.9篮板,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广厦队的内线。经过了一个夏天在国家队的历练,本赛季的胡金秋实力再次升级,在今晚对阵广东队前场均交出17.2分10.7篮板的出色表现,对阵辽宁队的17分13篮板是对他实力的最好证明。

       然而,胡金秋今天还面临着一个终极挑战,那就是“本土一哥”易建联。同样的位置,同样的身型,同样的年少成名,让胡金秋像极了年轻时期的易建联,这一次再和老大哥交手,对胡金秋既是学习的好机会,更是自我证明的好机会。

       比赛一开始,胡金秋就给了易建联一个下马威。接队友分球后,胡金秋一个交叉步的假动作,直接从右路强突,易建联已经非常及时的在补位,但还是被胡金秋抢得先机完成上篮。易建联有多想封下这一球?镜头是最好的交代,在封盖落地时,易建联因为冲得太猛导致落地不稳摔倒在地,但这还是没能阻止胡金秋的进攻。

       易建联作为老大哥,显然不会这么被压制,一记中投,一次同样的强突得分,易建联给了胡金秋最好的回应。首节后半段,胡金秋还一度被易建联从头上抢走前场篮板并且对着自己完成扣篮。

       换做是一般的年轻内线,多半不是被易建联的威慑力震慑,就是要失去冷静的频繁防守犯规,但胡金秋没有,虽然只有20岁,但少年老成的胡金秋,并没有盲目的硬怼一哥,而是抓住机会去冷静的执行进攻。首节后半段的一次进攻,胡金秋就是掩护完跑出空位机会,利用阿联补防不及时直接命中投篮,打得非常冷静。

       没有华丽到极致的进攻,有的只是珍惜每一次机会和抢出每一次机会。第二节,广厦队投篮不中,胡金秋篮下被任骏飞牢牢的卡在身后,但胡金秋还是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臂展优势将球从任骏飞头上挑到了自己的控制范围内,并在杨金蒙和任骏飞包夹之下迅速完成得分,打成2+1。全场,胡金秋几乎都是这样的进攻,不声不响,无声无息,广东队一个不留神,就可能会被胡金秋逮到机会,他就像是有无穷能量的机器人,不知疲倦的奔跑和拼抢,用超高效的进攻来完成工作。

       打到下半场,胡金秋越打越有劲,直面易建联时,他也是直接硬怼。右侧高位面对易建联,胡金秋强突后突然一个后转身,后仰着将球投中篮筐,这是胡金秋很少使用的进攻手段,但在强大的对手面前,胡金秋也被激发出了更多的能力。三节打完,胡金秋已经可以和广厦队提前感受胜利的氛围,最终,他也为广厦队拿下一场大胜。

       20分15篮板,命中率是逆天的90.9%,20岁的胡金秋在一哥易建联面前占据了上风,在首节被一哥教训后在之后实现了抢班夺权(易建联9中6得到14分6篮板)。虽然15岁才开始练球,但短短5年,胡金秋已经成长为本土的超级内线。在今年度过20岁生日时,胡金秋表示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如今,他正在兑现自己的诺言。

更多关于"胡金秋 易建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