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宁队磕磕绊绊打完了11轮 能排榜首全指着防守

www.7m.com.cn  2017年12月05日 来源:辽宁日报 【大 中 小】

  本赛季CBA常规赛辽宁男篮的比赛让人看得很揪心,即便是赢球,过程也大多磕磕绊绊,很少能打出完胜,更别提像山东队浙江广厦队那种动辄“三节打卡”了。但是,即便过程不尽如人意,但11轮战罢,辽篮却以9胜2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首,这就不能不归功于辽篮高水准的防守。


  与北控队的比赛,辽篮前两节一直和对手杀得难解难分,第三节一度让人看到“一波流”带走比赛的希望,但第四节又让对手把分差缩小到3分,最后还是把韩德君换上场之后才锁定胜局。这场比赛的过程,其实就是辽篮本赛季的一个缩影。辽篮获胜的9场球,过程大抵都如此挣扎。即便是主场面对本赛季难求一胜的八一队,辽篮的胜利也不那么让人信服。事实上,在前面的比赛中,哈德森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等主力球员都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这一点无论是主教练郭士强还是球员,都并不讳言。但就是这样一支不是最好的辽篮,反而能力压诸多豪强暂时占据积分榜首,原因何在呢?

  从外部原因来看,本赛季CBA呈现一派“乱世”模样,没有一支超级强队,传统强队都各有各的问题,目前战绩最佳的三支球队,没有一支有过总冠军经历。相对来说,内部原因才是关键,那就是经历了赛季初的彷徨之后,辽篮在一点一点找回自己的防守状态。尤其是最近的一波五连胜,有三场都把对方得分限制在100分以内,这很见功夫。如果说进攻端更多需要一些天赋的话,那在防守端表现出来的就是态度。进攻中手感不佳,最好的补救办法就是从防守做起,哪怕是个人防守能力不行,还可以用整体防守来弥补。自己得分少没关系,只要通过强硬的防守,让对方得分比自己还少,那一样可以赢球。
  
  不过,辽篮现在的防守其实也不是无懈可击,而且随着比赛推进,山东、广厦、江苏等球队都展现出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卫冕冠军新疆队在解决了布拉切的问题后,重新回到第一集团是早晚的事。所以,辽篮千万不能被一时的排名蒙蔽,而是应该继续打磨自己的防守,以此等待主力球员找回状态。

更多关于"辽宁 浙江广夏"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