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若想更上一层楼,小丁的路还很长

www.7m.com.cn  2017年12月04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最近状态火热的小丁无疑是讨论最多的国内球星,但是平心而论,小丁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他不要停止前进的脚步。

 


  丁彦雨航的优势在非常快的第一步,非常柔和的手感,一般国内球员不具备的对抗能力。深蹲200kg真不是盖的,一般国内球员一对抗之后动作完全变形,连篮筐在哪都找不到了。丁神不一样,突破对抗之后还能完成上篮和投篮,身体控制能力非常好,能维持平衡的前提下完成投篮,所以命中率也高。

  丁神的另一大优势就是投篮,丁的投篮动作和投篮节奏很不错,球场下一定是苦练了的,这保证了投篮的稳定性。某一节可能失准,但是整场比赛会找到手感。国内其他球员投篮姿势千奇百怪,投篮节奏也是一塌糊涂,这就导致这些国内球员偶尔一场神准,能拿到20多分,但是大部分时间命中率较低,不能像小丁那样持续输出,持续的拿到20分以上。

  丁神现阶段需要提高的是,进攻选择和防守态度。首先说下进攻选择,丁神的三分和中投是很稳定的,一定不要着急,手感会找回来的。所以一定要解决好突投的选择,当没手感的时候,持续打铁,就多突破造杀伤,罚球找手感,多突破上篮,找到投篮的和得分的感觉。大家会发现,个别场次丁神得三分神准,个别场次疯狂打铁,找到平衡点,让三分稳定下来,突投结合,更重要的是选择。

  丁神得第二个问题是防守态度,当然,关键球的时候很卖力的防守,进攻靠天赋,防守靠态度。丁神一定要专注,跟住自己的人。传球要慎重,丁神经常犯的错是内线要位的球员还没卡住位置,丁神就把球往内线给,导致被断打反击,相信看高速球的有印象。

  丁神的进攻还有一个问题,主要的攻击模式是靠掩护,兜一大圈出来接球,然后开启个人攻击,借挡拆投篮或突破,这也是他主要的攻击模式。其他情况基本就是站底角不动,没有进攻参与感。我多次注意到,他弧顶拿球的时候,把球穿出去以后就原地不动了,然后看着队友干。其实他把球传出去之后,可以往内线反跑或者找空位,增加进攻参与感,这种进攻模式省体力且得分效率高。如果能增加这种进攻方式,他的得分会更高,得50分会想得四十分一样容易了。

  我说的几个问题,大家在看下场小丁的比赛的时候注意下,希望他更进一步,成为中国历史第一小前,最完美的小前。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