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东错失"独占鳌头"良机 丁神半程冠军路变坎坷

www.7m.com.cn  2017年12月19日 来源:济南时报 【大 中 小】

  山东“送温暖”,败走上海滩。昨晚,山东高速男篮客场以111:128意外不敌上海大鲨鱼男篮,给内忧外患的对手“雪中送炭”,自己的连胜之路也就此遭到终结。更为遗憾的是,随着本轮辽宁男篮的同样输球,山东高速男篮错失了“独占鳌头”的良机,目前跟广厦、辽宁、江苏三队战绩相同。联赛上半程还差两轮结束,山东高速男篮的半程冠军之路,也随之变得坎坷起来。


  又一次败给“寂寞大神”

  作为上赛季的“半程冠军”,上海男篮本赛季却遭遇寒冬,过去7场比赛输掉了6场,状态低迷令人始料未及。上海男篮的问题,其实外界一眼就能看穿:过于依赖弗雷戴特一人。防住弗雷戴特,上海队必然熄火。然而,上海队这一众所周知的弱点,却未必人人都能利用。山东高速男篮便是如此,已经两年了,面对眼前的这位“寂寞大神”,依旧一点办法都没有。

  上赛季,上海男篮在弗雷戴特的带领下,主客场双杀山东男篮。尤其是主场对阵山东,弗雷戴特独砍47分17个篮板,在比赛中予取予求势不可挡;次战做客济南,弗雷戴特依旧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当时,丁彦雨航才刚走上崛起之路,状态起伏较大,两战加起来总共拿下28分。时隔一年之后,丁彦雨航带着“丁外援”的头衔,再次做客上海滩,趁着上海兵荒马乱之际,原本期待能完成复仇,没成想还是没能跨过“寂寞大神”这一关。

  昨晚,弗雷戴特可谓化身全能战士,全场砍下50分9个篮板10次助攻的超级数据,飙中8记三分球,得分如探囊取物一般。在缺少睢冉的情况下,无论是张辉王汝恒还是张春军,对他的防守都有些无可奈何。尽管丁彦雨航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2分,在第四节进入单打模式,一度跟弗雷戴特展开飙分对决,第四节曾将比分缩小到10分,无奈依旧于事无补。除了小丁之外,昨晚两名外援发挥也不太理想,劳森莫泰合力才砍下46分。整场比赛,高速男篮打得有些畏首畏尾,手感也相当差,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5.7%,连球都罚丢了10个,第三节一度被对手领先22分。反观上海男篮,仅三分球就比山东多投中6个,命中率更是高出20个百分点。在弗雷戴特的带动之下,队友本场打得也出奇得好,大外援明纳拉斯全场砍下37分,张兆旭蔡亮等本土球员也贡献颇多。
 
  一次次输给“寂寞大神”,令高速男篮主帅凯撒颇有些垂头丧气。赛后,凯撒也承认,球队在防守端做得不好,尤其是对于弗雷戴特这一点限制不够。然而,究竟该怎么才能防住他呢?或许凯撒还在找寻答案。

  “三连客”成绩符合预期

  本赛季,山东高速男篮主场至今不败,但客场战绩不算理想,此前接连输给了北控、辽宁和新疆。此番高速男篮开启“三连客”之旅,接连赢下江苏和同曦,最后一战输给上海,能够取得2胜1负战绩,算是基本符合球迷预期。

  稍显遗憾的是,在昨晚同时开打的辽宁与深圳的比赛中,辽宁89:92不敌对手,同样遭遇了败仗。原本,只要高速男篮能够赢下上海,便可以在积分榜上一枝独秀。如今,随着广厦和江苏男篮本轮双双赢球,目前四支球队战绩都达到了13胜4负,因为胜负关系的原因,广厦反超实现登顶,山东则退到了第三位。在联赛上半程结束之前,高速男篮还要主场面对青岛天津,依旧有逆袭登顶的可能。昨晚,青岛队在单外援出战情况下,客场掀翻同曦,球队状态迎来复苏,令本周三的这场“齐鲁德比”胜负悬念大增。接下来,且看高速男篮能否捍卫主场不败了。

  主帅谈

  山东主帅凯撒:我们这场球打得不好,连续三个客场我们赢了前两场,赛前我们想过之前战绩不佳的上海队会有反弹,但准备还是不够充分,整个防守和进攻都做得不好。

  上海主帅刘鹏:这场比赛我们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好,在限制他们内线的外援上,大家齐心协力。最近几场球输了之后,我们确实受到了很大的压力。通过今天这场球,我们释放一些压力后,今后争取打得更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